“可聽化”項目:NASA科學家公布第谷超新星殘骸的“聲音”

據外媒CNET報道,1572年,丹麥天文學家第谷·布拉赫注意到仙后座中似乎有一顆明亮的新星。在將近450年後的今天,我們可以聽到一顆恆星殘骸在一次壯觀的超新星爆炸中轟然坍塌的“聲音”。這張第谷超新星殘骸的圖片是利用美國宇航局和史密森尼的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的觀測結果製作的。它也是錢德拉可視化科學家Kimberly Arcand採取的一個迷人的大流行項目的最新主題,將基本上是一個恆星殘骸轉換成聲音。

U)ZD2`6F_@VY(3~UGW5AL}J.png

在過去的一年裡,這個“可聽化”項目建立了定製的聲音模型,將幾個星雲、星系和其他宇宙場景轉化為聽覺體驗。

Arcand在NASA的一份問答中解釋說:“每一個可聽化都是為了以一種對特定數據最有意義的方式來最好地描繪科學數據,保持其準確的表現和講述故事,同時也提供一種通過聲音傳達意義的新方法。”

最新加入該系列的是第谷超新星殘骸的聲音。該聲效使用了錢德拉X射線數據,從中心開始,向外移動。較低和較高的音符被分配給光譜上的不同顏色,較紅的色調產生較低的音符,藍色或紫色的音符則轉化為較高的音符。

此外,在圖像背景中可見的單個星星被當作豎琴上的單個音符進行彈奏。其結果是一種空靈的“喧囂”,對徹底毀滅的殘骸進行了令人驚訝的放鬆的詮釋。

(0)
上一篇 2021-09-17 10:34
下一篇 2021-09-17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