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發布14項未來科技清單 助投資者抓住下一個蘋果和亞馬遜

美國銀行策略師發布一份其稱為科技“登月計劃”的新清單,以利指引投資者尋找下一個亞馬遜或蘋果公司。根據美國銀行全球主題投資研究主管 Haim Israel 為首的策略師,從第六代電信網絡(可在 20 秒內下載紐約公共圖書館全部館藏)到無線電力,這些可以從根本上改變人們生活的事物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遙遠。
“如果今天未能發掘未來的科技,可能意味着錯過下一次重大革命 ,”Israel 在發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 他指出,許多科技(如智能手機或可再生能源)的採用,已經超過了專家的預測幾十年,因為我們經常是線性思考,但相關的進展呈指數級增長。

資料來源:美國銀行

資料來源:美國銀行

早點投入下一個明日之星對於一個人投資股票的成敗至關重要。美國銀行援引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教授 Hendrik Bessembinder 的研究稱,在過去 30 年中,全球股市創造的所有財富來自 1.5% 的公司。

與此同時,由於創新的加速,現有企業以更快的速度被取代。以標普 500 指數成分公司的壽命為例 。1958 年,公司的平均壽命為 61 年。美國銀行的數據顯示,到 2016 年,這一時間縮短至 24 年,預計到 2027 年將減半至 12 年。

該公司提出這項預測之際,適逢主題投資 受到愈來愈多的青睞,這種投資側重於可理解和相關的論述。根據數據顯示,在 Cathie Wood 旗下 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的產品帶領下,基於市場利基的 ETF 今年吸引了 420 億美元的新資金投入,超過了 2020 年全年的總流入金額。

投資於初期的創新公司通常需要很能承受虧損,無論是在公司業績或股票表現方面。例如,高盛一個創新行業的非盈利科技公司指數今年早些時候下跌了近 40%, 目前尚未收復一半的失土。當然,不是每一個都能開花結果。

對美國銀行的 Israel 而言,投資明日之星的回報並非微不足道。據他的團隊估計,針對未來的這 14 項科技目前僅代表 3300 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到 2030 年代,它們加總起來每年可能增長 36%, 達到 6.4 萬億美元。相較之下,歷史上標準普爾 500 指數成分公司的獲利每年增長 6%。

策略師們寫道,這些新科技可能會改變和顛復多個行業,為下一個技術驅動型增長的大周期做出貢獻。

(0)
上一篇 2021-09-16 15:24
下一篇 2021-09-16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