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的跑分曝光 GPU得分比上代提升50%

蘋果發布iPhone 13系列后的第二天,測試軟件Geekbench上出現了iPhone 13 Pro的跑分成績,A15仿生芯片的GPU性能與上一代相比有了明顯提升。這張圖看起來是‌iPhone 13 Pro‌(iPhone14,2)的GPU單獨跑分,其Metal分數為14216,與‌iPhone 12 Pro‌的9123分相比提高了55%。

1.jpg

A15芯片架構

iPhone 13系列機型採用A15芯片,具有6 個CPU核心。今年 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系列具有相同的CPU,但在GPU方面存在差異。

“非pro系列”iPhone 13‌和13 mini配備4核GPU,而高端‌的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配備5核GPU。

蘋果稱,配備5核GPU的A15芯片是“世界上最快的智能手機芯片”,並表示它的“圖形性能比任何其他智能手機芯片快50%”。

2.jpg

A15 GPU跑分

鑒於Metal分數顯示的差異,這這說法似乎是準確的。

另外,基準測試還確認Pro型號具有6GB RAM,其他渠道則透露Phone 13‌和13 mini則具有4GB RAM。

目前還沒有人對iPhone 13‌進行過基準測試,因此我們不知道它們與上一代A14芯片相比如何。蘋果公司對A15 的CPU幾乎沒有說,或許在計算核心這部分提升並不明顯,這其實也是近幾年所有芯片的問題。

新一代iPad mini具有與iPhone 13 Pro相同的帶有5核GPU A15芯片,因此我們可以期待這款新平板電腦具有相同的圖形性能,甚至可能因為機身大散熱更好,它的表現更好。

(0)
上一篇 2021-09-16 10:13
下一篇 2021-09-1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