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系列對mmWave 5G的支持仍僅限於美國市場

儘管發布會開始前有多個消息源表示,iPhone 13 機型將會在更多國家和地區支持 mmWave 5G 制式標準。不過在“加州來電”特別活動結束之後,iPhone 13 在 mmWave 上依然和 iPhone 12 一樣,僅限於美國市場。重量上也有差別,美版重量為 240 克,國行版本重量為 238 克。

iPhone 13系列對mmWave 5G的支持仍僅限於美國市場

美版 iPhone 13 Pro Max 右側有個天線

iPhone 13系列對mmWave 5G的支持仍僅限於美國市場

蘋果的手機兼容性頁面證實,只有美國型號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支持 mmWave 5G 頻段。此外,在蘋果公司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的產品頁面上,這些設備只在該公司的美國網站上顯示有 mmWave 天線窗口,在其他國家沒有顯示 mmWave 天線窗口。

蘋果公司分析師郭明池曾預測,支持毫米波5G的iPhone 13機型將在更多的市場上出現,比如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和部分歐洲國家。台灣研究公司TrendForce也曾援引自己的調查,預計帶有mmWave 5G的iPhone將在更多國家和地區上市。

mmWave是一組5G頻率,承諾在短距離內有超快的速度,使其最適合於密集的城市地區。相比之下,6GHz以下的5G通常比mmWave慢,但信號傳輸更遠,更適合郊區和農村地區。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所有四款iPhone 13機型都支持sub-6GHz,而sub-6GHz網絡在已經推出5G的國家更為普遍。

(0)
上一篇 2021-09-15 11:25
下一篇 2021-09-15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