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過於火爆:特斯拉加州工廠停車成難題,被迫租借900車位

隨着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每月生產更多的電動汽車,其數千名員工的停車問題變得越來越糟,迫使該公司向隔壁的灣區捷運系統(BART)尋求幫助,租借了900個車位。

生產過於火爆:特斯拉加州工廠停車成難題,被迫租借900車位

在今年大部分時間裡,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一直在向灣區捷運系統租用位於溫泉/南弗里蒙特(Warm Springs/South Fremont)車站的數百個停車位,那裡距離特斯拉的主工廠僅咫尺之遙。據灣區捷運系統發言人詹姆斯·埃利森(James Allison)說,截至9月份,該機構從特斯拉那裡賺到了超過43.3萬美元的停車費。

這對灣區捷運系統來說是件幸事,因為疫情期間其客流量急劇下降。溫泉區寬敞的公寓停車場有近2100個停車位,在疫情爆發前的工作日大部分都是滿的,但在疫情期間幾乎空置。

灣區捷運系統發言人埃利森說,是特斯拉首先提出了租賃車位的主意。雖然特斯拉今年早些時候向弗里蒙特縣提交了在其工廠後方的一塊碎石地上增加更多停車位的計劃,但該公司仍然需要更多停車位,來滿足不斷擴大的員工隊伍的需求。

據灣區捷運系統稱,特斯拉員工和承包商可以在溫泉區五個指定區域中的任何一個區域停車。然後,員工可以乘坐公司班車,這些班車從拂曉運行到晚上9點,接送員工上下班。

對一些員工來說,這比在工廠主停車場爭搶停車位要好得多,那裡的停車場實在太擁擠了。

“幾乎不可能,”一個名叫喬納森的員工描述說,“我的技術人員會提前兩個小時去上班,找到一個停車位,但仍然會打電話給我,說他們會晚到大約10分鐘。”

從2月初開始,灣區捷運係為特斯拉員工在車站的許可停車場預留了500個停車位。到6月份,協議擴大到900個停車位,約佔該站可用停車位總數的43%。

普通的捷運乘客每月需要支付105美元的停車費,而特斯拉最初獲得了50%的折扣,從5月份到7月份,折扣被降到了25%,從8月份開始折扣就取消了。自那以來,特斯拉每月要為900個停車位支付94500美元,儘管它們未必每天都會被佔滿。

艾莉森說,灣區捷運系統與其他私營公司也簽訂了一些類似的合同,因為該機構試圖在疫情期間充分利用大部分空置的停車場,但特斯拉的協議是其中最大的一個。

(0)
上一篇 2021-09-15 10:12
下一篇 2021-09-15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