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秋季發布會 新款iPhone與Apple Watch有望登場

加州來電,蘋果的重頭戲–秋季發布會如約到來。年度旗艦 iPhone 13 將在今天(9 月 15 日)凌晨 1 點揭開了神秘面紗,而且蘋果還有望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7、AirPods 3 以及新款 MacBook Pro(電腦和平板產品也有可能在10月份的第二場公布)。

視頻直播地址:

蘋果官網

564456.jpg

四款 iPhone 13

據悉本次發布會上蘋果會推出 iPhone 13、iPhone 13 mini、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四款機型。

2dacvvb0.jpg

● 外觀

雖然外觀基本上不會發生改變,但劉海區域會進一步縮小。據日媒 Mac Otakarac 報道 ,iPhone 13 Pro 的劉海高度將為 5.35 毫米,較 iPhone 12 Pro 增加了 0.05 毫米,寬度則從 34.83 毫米降至 26.80 毫米。

● 顏色

今年的iPhone 13系列,將成為歷史上配色最豐富的一代,在非Pro機型上繼續延續多彩的設計,而Pro機型也將增加一款全新的“日落金”配色,相比現在的金色更加濃郁,整體偏橙色,看起來時尚感更強,也更個性。

● 120Hz 高刷屏幕

據悉,今年iPhone 13 Pro系列的兩款機型都會支持120Hz的超高刷新率,並且之前傳聞稱該機將有引入三星提供的LTPO屏幕,能支持1-120Hz的自動無極調節功能,屏幕體驗更加出色。

[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秋季發布會 新款iPhone與Apple Watch有望登場

這也是蘋果多年來,首次將高刷新率引入到手機產品上來,雖然令人有些擔心續航問題,但是高刷屏+iOS細膩穩定的動畫效果,會將iPhone 13的流暢體驗帶入一個新的階段,非常值得期待。

● 相機

iPhone13 系列最大的改變或許就是全系的鏡頭模組。後置全新對角鏡頭模組 :iPhone 13 和 13mini 的攝像頭和降噪麥克風的位置進行了互換,兩枚攝像頭呈對角線分佈。

jqe9o47x.jpg

新的 Pro 機型可能會採用升級后的超寬(Ultra Wide)相機鏡頭,具有更寬的f/1.8光圈和六元素鏡頭。還有人稱,iPhone 13機型將具備天體攝影功能,用於拍攝天空。這可能涉及一種特殊的模式,當iPhone對準天空時啟動,允許設備檢測月亮、星星和其他人工製品並調整曝光。

iPhone 13 可能具有至少三個主要的新相機和視頻功能。根據彭博社 Mark Gurman 最近的一份報告,蘋果最新的 iPhone 可以提供視頻版本的人像模式、更高質量的視頻錄製選項 ProRes, 以及一個新的過濾系統,以增強圖片的外觀和色彩。

● 售價

根據以往的定價來看,iPhone13 系列 4 款產品的國行版起售價約為 5699 元 ,6499 元 、8699 元 、9499 元,最高版本預計售價為 13999 元。

iPad Mini 6

● 外觀

全新的 iPad mini 6 將採用類似 iPad Pro 的直角邊框設計,機身更薄,採用側邊 Touch ID 指紋識別,採用一塊 8.4 英寸 LCD 全面屏,配備雙揚聲器,採用 USB-C 接口,尺寸為 206mm X 138mm X 6.1mm, 擁有綠藍灰銀金配色,支持第二代磁吸式 Apple Pencil。

[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秋季發布會 新款iPhone與Apple Watch有望登場

● 性能

全新的 iPad mini 6 將搭載 iPhone 12 系列同款的 A14 仿生芯片,這是目前全球性能最強的移動平台之一,可提供強大的性能製程。還將內置驍龍 5G 基帶,支持 5G 網絡連接,提供 64/128/256GB 三種存儲版本。不僅如此,該機還將配備第二代 Apple Pencil 手寫筆,提升了“生產力”,能夠滿足更廣泛的用戶需求。

iPad 9

入門款 iPad 產品線專為滿足客戶的日常使用需求而量身定製,輔以相當實惠的終端定價。至於傳說中將於今秋到來的第九代 iPad,蘋果或沿用當前的 Touch ID / Home 鍵設計,但內部會換上更快的處理器,CPU / GPU 性能更強,同時外形也更加纖薄。

[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秋季發布會 新款iPhone與Apple Watch有望登場

AirPods 3

在 9 月 12 日分享的投資備忘錄中,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將會推出第三代 AirPods,採用與AirPods Pro類似的新設計,但缺乏”Pro”系列自帶的高級功能。充電盒裡的電池比前代大了20%,而AirPods 3本身的電池應該與目前AirPods Pro上的電池大小相同。

[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秋季發布會 新款iPhone與Apple Watch有望登場

Apple Watch Series 7

外觀設計方面 ,Apple Watch Series 7 採用與 iPad Pro 和 iPhone 12 系列相同的設計語言。下圖分別是 Apple Watch Series 3、Apple Watch Series 6 和 Apple Watch Series 7 的外殼和屏幕尺寸。

[圖文直播]蘋果2021年秋季發布會 新款iPhone與Apple Watch有望登場

MacBook Pro

14 英寸 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都將”擁有相同的芯片和相同的性能”。雖然蘋果通常在其較大的MacBook Pro型號中包括一個獨立的GPU,但在其他M1 Mac發布中缺乏獨立GPU,迄今為止蘋果Apple Silicon構建的系統當中也沒有任何一台支持eGPU,這也表明蘋果自身不會在2021年包括獨立圖形芯片。

43959-85482-122-hero-xl.jpg

據傳,”M1X”芯片將升級為12核CPU和16核GPU,比M1芯片的性能大幅提升。新款MacBook Pro將使用迷你LED背光,實現更高的對比度和改進的色彩表現。網絡攝像頭的升級也被推測出來,從一直表現良好的720p FaceTime攝像頭轉移到1080p。

(0)
上一篇 2021-09-14 23:11
下一篇 2021-09-14 2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