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跟Android用戶相比,iPhone用戶更有可能賣掉舊設備

據外媒報道,我們距離iPhone 13的正式宣布還只有一天不到的時間,CIRP於當地時間周一公布的一份新報告揭示了一些有關“舊智能手機會發生什麼”的有趣信息。該報告包括跟Android設備用戶相比,出售或交易其設備的iPhone用戶數量的數據。

根據該研究,CIRP發現,跟二手Android手機相比,二手iPhone的狀況通常更好。如超65%的使用了12個月的iPhone被發現顯示屏處於良好狀態,而當涉及到Android智能手機時,這一數字下降到不到60%。

有趣的是,如果考慮到電池狀況,情況就會發生變化。一年後,只有23%的iPhone用戶報告稱他們的手機電池在沒有充電的情況下持續了一整天,而30%的Android用戶在12個月後仍能保持他們的智能手機不插電一整天。

幸運的是,一年後變得無法使用的設備數量相當少。對於iPhone和Android手機,不到10%的用戶在一年後完全摔壞了手機,而不到20%的人注意到電池只能維持幾個小時。CIRP指出,隨着手機變得更加耐用,人們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換取新的手機。

“大多數退役的手機狀況良好,顯示屏可以使用,電池可以維持一天的全部或大部分時間。因此,許多以前的手機被賣掉或換掉、傳給朋友或家人或收起來供將來使用。”

但每年升級他們的智能手機的人到底是怎麼處理他們的設備的呢?根據CIRP的數據,只有不到10%的iPhone或Android用戶出售他們的舊手機。雖然絕大多數Android用戶只是保留他們以前的智能手機,但幾乎30%的iPhone用戶在以舊換新項目中把它們送走。

研究:跟Android用戶相比,iPhone用戶更有可能賣掉舊設備

蘋果一直在越來越多地推動其iPhone升級計劃,然而其他商店和運營商對二手iPhone的價格往往比同等的Android手機更高。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這項調查是在美國進行的,所以其他地區的結果可能不同。

(0)
上一篇 2021-09-14 10:52
下一篇 2021-09-14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