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展示全新智能汽車技術:激光大燈能放露天電影

日前,華為參加了再慕尼黑舉辦的IAA移動2021,這也是華為首次參加國際車展。車展期間,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歐洲區副總裁湯明介紹稱,華為有30年的ICT技術(信息與通信技術)積累,積累了許多垂直行業的經驗像是通信、雲計算、無線和光等,在光傳輸設備方面排名世界第一。

他表示,華為的ICT技術也可以被用於汽車行業,比如可以通過智能車燈打造露天電影院。

未來,汽車車燈將朝着像素化、激光化、智能化升級,“智慧燈語”可投射圖案、文字等自定義信息,還可實現車燈影院、車燈演唱會等情感交互體驗。

此外,在車內可以打造AR-HUD,可以在駕駛員正前方展示導航,天氣和周邊情況等信息。

華為展示全新智能汽車技術:激光大燈能放露天電影

今年3月底,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鬍厚崑表示,汽車未來的方向一定是電動化智能化。華為多年積累的ICT的技術,在汽車行業數字化里有很大發揮空間,在幾年前華為就已經開始了在智能汽車領域的投入,也陸續公布了相關戰略,華為的定位是智能汽車部件供應商,華為的技術可以在未來汽車關鍵的子領域施展拳腳。智能汽車部件供應商的定位明確。

據悉,華為已與全球160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合作,建設華為ICT學院,在中國的合作院校超過400所,其中有一半為高職院校。華為每年培養近4萬名大學生,為產業鏈及ICT相關企業輸送了大量人才。

(0)
上一篇 2021-09-13 17:52
下一篇 2021-09-13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