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真正的氣候災難”:專家對具有里程碑意義的IPCC報告作出回應

聯合國科學家最近發布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報告,詳細說明了人類對氣候的破壞性影響,作為”事實聲明”,並揭示了正在進行的變暖氣體排放可能會在短短十年內打破一個關鍵的溫度關口。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的42頁文件還指出,到本世紀末,海平面上升接近2米的情況”不能排除”。

Future-Earth-Global-Warming-777x518.jpg

該評估報告是一系列報告中的第一個,將在明年分四個階段發布。它的發布距離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不到三個月,該大會由英國主辦,將於11月在格拉斯哥舉行。

蘇塞克斯大學的專家們一直在對這份報告做出回應,這是自2013年以來對氣候變化科學的第一次重大審查。

科學政策研究室(SPRU)的能源政策教授兼蘇塞克斯大學能源小組主任本傑明-索瓦庫爾參與了IPCC報告,作為主要作者參與了關於緩解的章節,並參與了關於能源系統和運輸的章節的撰寫。他說。

“該報告雖然複雜,但蘊含著一個清醒而簡單的信息:我們正走在通往真正氣候災難的軌道上。 雖然科學技術是健全的,但需要研究為什麼以及在哪些條件下倡議可以成為變革的成功驅動力,以及哪些政策、體制變革、治理結構和法律制度將支持變革。”

“為了確保全球變暖不超過2℃的溫度水平,需要採取快速、變革性和持續的行動。 世界將在幾年而不是幾十年內用完其碳預算。 我們必須以不同於人類歷史上任何其他挑戰的緊迫性採取行動。”

約瑟夫·阿卡莫教授是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前首席科學家,自1995年以來一直是IPCC報告的合著者。現在,作為環境系統科學教授和蘇塞克斯可持續發展研究計劃(SSRP)的主任,他說。

“IPCC報告的預測,以及我們每天都在經歷的熱浪、洪水和野火,是令人遺憾的,但並不令人驚訝。至少三十年來,關於氣候變化的主要科學知識是明確的,但三十年來,我們的反應太弱。一個更強有力的反應將必須來自社會的各個部分,而且對抗氣候變化的鬥爭遲早必須與我們其他的大鬥爭聯繫起來……對抗貧窮、飢餓和不平等。”

氣候變化、健康和移民問題高級研究員、IPCC專家評審員Sonja Ayeb-Karlsson博士說。

“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報告,清楚地說明了氣候變化帶來的迫在眉睫的、非常真實的危險和風險。從極端高溫事件對戶外勞動安全和生產力的影響,到空氣污染和健康下降之間的聯繫,以及可能導致被迫遷移和流離失所的海平面上升。

“該評估強調了大量科學研究的重要發現,例如我作為共同作者的柳葉刀倒計時報告。我們需要實質性的改變來幫助保護我們的地球和人類。”

氣候變化講師梅麗莎-拉贊比博士說:”今天IPCC第六次評估報告的出爐是再及時不過了。經歷了一場大流行病,並且不得不迅速制定基於科學的政策,這應該是一個教訓,也是第六次評估報告現在所提供的最新氣候科學的教訓。

“由於人類活動造成了我們所經歷的快速變暖趨勢,全球大部分地區現在都經歷着某種形式的氣候影響。這種情況只會惡化,而且我們有明確的科學證據表明這種變暖的原因。 現在是在全球範圍內對這個非常緊迫的問題採取行動的時候了,在所有國家的指導和領導下減少我們的排放。AR6報告再清楚不過了,科學證據也再清楚不過了–現在就需要採取行動。”

(0)
上一篇 2021-09-12 22:41
下一篇 2021-09-12 2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