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盤點預測全球前15名半導體公司第三季度營收

集微網消息,日前知名半導體分析機構IC Insights公布了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公司第三季度營收增長預測,顯示2021年第三季度的盈利前景對大多數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來說都是積極正面的。

今年第三季度(截至9月),排名前25的半導體供應商的銷售增長前景從增34%(索尼)到跌3%(英特爾)不等。

高通和蘋果預計第三季度的半導體銷售額將顯著增長。此外,數據中心服務器對內存的需求依然強勁,以及5G智能手機和相關基礎設施的需求推動,三大內存芯片供應商——三星、SK 海力士和美光——預計將分別增長10%,鎧俠預計第三季度銷售額將增長11%。

從第二季度的結果來看,台積電是全球銷售額第三的半導體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它是基於領先7/5nm工藝技術的半導體設計公司的首選製造商,這些技術需求量很大,佔台積電第二季度收入的一半左右。該公司報告稱,其第二季度18%的銷售額來自5nm工藝節點,而7nm佔31%。

IC Insights:盤點預測全球前15名半導體公司第三季度營收

台積電預計其第三季度銷售額將增長11%。IC Insights預測其銷售額將在第四季度再增長 4%。該機構認為,台積電下半年銷售額將比上半年增長14%,全年增長24%。如果實現,這將標誌着這家代工廠巨頭連續多年收入增長超過20%。台積電去年的年銷售額增長了 31%。

AMD 在第二季度營收位列第11,並預計其銷售額將第三季度增長6%。今年,AMD預計銷售額將大幅增長60%。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來,AMD的銷售額一直在快速增長。預計該公司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銷售額將分別達到41億美元和42.3億美元,下半年銷售額將比 上半年增長14%。AMD使用台積電7nm技術製造其新的 Zen 3處理器。

一些領先的公司——尤其是英特爾和德州儀器(TI)——預計第三季度的銷售額不會出現如此樂觀的增長。TI在第三季度銷售業績預計會呈持平狀態。英特爾現在是全球第二大半導體供應商,在其最近的收益報告中將其第三季度的銷售指導定為 -3%,並將全年銷售指導定為 -1%(如下圖)。

在預計今年全球半導體總銷售額將增長24%的大背景下,英特爾的表現可謂相當疲軟。此外,英特爾的下半年銷售預期也預計會比上半年下降1%。並預計英特爾第四季度的銷售額將比2020年第一季度的銷售額低3%,從而導致兩年期間業績基本持平。

IC Insights:盤點預測全球前15名半導體公司第三季度營收

總體而言,前15家半導體公司預計將在第三季度實現7%的增長。半導體銷售預計到年底仍將保持強勁,IC Insights對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增長的預測是24%。

(0)
上一篇 2021-09-12 11:41
下一篇 2021-09-12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