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首次繪製出全球珊瑚詳細地圖

研究人員通過使用來自全球各地的200多萬張衛星圖像,完成了世界珊瑚礁綜合在線地圖,並且以已故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命名為艾倫珊瑚地圖,它將作為珊瑚礁保護、海洋規劃和珊瑚科學的參考。

該組織周三宣布完成該地圖集,並說這是第一張全球高分辨率的同類地圖。它使用戶能夠看到有關當地珊瑚礁的詳細信息,包括不同類型的海底結構,如沙子、岩石、海草,當然還有珊瑚。這些地圖包括深達50英尺(15米)的區域,正被用來為有關海洋保護區的政策決定提供信息,為碼頭和海堤等基礎設施的空間規劃以及即將進行的珊瑚恢復項目提供信息。

QQ圖片20210910205216.png

在這個地圖集當中,研究人員對整個珊瑚礁生物群落進行了統一的測繪,他們依靠一個由數百名實地貢獻者組成的網絡,這些貢獻者向他們提供有關珊瑚礁的當地信息,以便他們能夠對他們的衛星和軟件進行編程,使其關注正確的區域。

該地圖集還包括一個珊瑚漂白監測器,以檢查由於全球變暖和其他因素而受到壓力的珊瑚。世界上大約四分之三的珊瑚礁以前沒有以這種深入的方式進行過測繪。該項目始於2017年,當時保羅-艾倫的公司Vulcan Inc.與露絲-蓋茨合作,後者是一名夏威夷研究員,其創造”超級珊瑚”用於珊瑚礁恢復的想法得到了保羅-艾倫慈善基金會的資助。露絲-蓋茨和Vulcan公司請來了阿斯納,因為他在全球機載觀測站工作,該觀測站當時一直在繪製夏威夷的珊瑚礁。

保羅-艾倫說他想幫助拯救世界上的珊瑚礁,他喜歡使用技術將數據可視化的想法,所以露絲-蓋茨將該小組與一家名為Planet的衛星公司聯繫起來,艾倫為該項目提供了大約900萬美元的資金。現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使用人工智能技術和當地參考數據來生成地圖集上的各層。任何人都可以在網上免費查看這些地圖。保羅-艾倫和露絲-蓋茨都在2018年去世了,留下阿斯納和其他人繼續他們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1-09-10 21:41
下一篇 2021-09-10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