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美國SEC杠上了Coinbase

這一次,美國SEC杠上了Coinbase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警告稱,如果Coinbase推進提供一項名為 Lend的新產品計劃,該產品將向穩定幣所有者支付4%的儲蓄利息,它將提起訴訟。這一意外舉措對Coinbase來說是一次挫折,並可能給其他提供高收益加密產品的公司帶來麻煩。

周二晚上,Coinbase的首席法務官Paul Grewal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威脅。在這篇帖子中,Grewal描述了該公司如何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就Lend進行了六個月的討論,但該機構隨後在上周三突然警告稱,如果Coinbase 繼續推進,它可能會提起訴訟。

Coinbase公開宣布了其在6月推出Lend的計劃。當時,該公司吹捧該產品是加密貨幣持有者賺取遠高於常規銀行利息的一種方式,並承諾提供“安心”的保證,作為傳統計息賬戶附帶的FDIC保險的替代品。

在Coinbase宣布Lend的提案時,它並沒有引起爭議。它描述的高收益產品僅適用於類似於現金的USDC穩定幣,這是一種比BlockFi之類的產品更保守,BlockFi數月以來一直在宣傳各種加密資產的回報率高達8%。

為了應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法律威脅,Coinbase首席執行官Brian Armstrong在Twitter上猛烈抨擊該機構,抱怨他的公司試圖做正確的事情,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未能對其加密政策保持透明,而是“在閉門造車的情況下採取恐嚇策略。”

這一次,美國SEC杠上了Coinbase

Brian Armstrong還抱怨說,SEC未能公平地執行其政策,導致其他未能首先尋求該機構批准的公司運營數月。他還暗示Coinbase可能會選擇在法庭上與SEC對抗,但稱這是“最後的手段”。

這一次,美國SEC杠上了Coinbase

Coinbase和SEC之間的新發展可能會讓用戶感到沮喪,他們羨慕地看着資深加密交易員獲得的高收益率,但卻無法使用Coinbase以借貸形式提出的那種易於使用的投資平台。

著名的加密律師Preston Byrne在推特上表示,任何承諾收益率的產品都是嚴格法律規定的證券,因此將受到SEC的監管。但他補充說,包括英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已經制定了其他法律手段來促進此類產品的交易,美國也應該這樣做。

這一次,美國SEC杠上了Coinbase

與此同時,Ripple的CEO在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高風險訴訟中陷入困境,他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個來自電影“Die Hard”的流行表情包,以“歡迎 (Coinbase)加入派對”。

SEC的法律威脅對Coinbase和一些加密貨幣用戶來說是個壞消息,但它可能會給BlockFi帶來更大的麻煩。該公司已經面臨幾個不同州監管機構的調查,他們聲稱其高息產品是非法的。鑒於這些事態發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很可能正準備對BlockFi和其他提供此類產品的公司採取行動。

當然,這也不是Coinbase第一次受到政策監管的影響了,早在2020年11月26日,在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指導意見下,Coinbase關閉其保證金交易。

這不僅僅會對個別交易所產生重大影響,對美國加密行業也是重大的打擊。雖然美國很早就決定對加密貨幣領域進行整頓,但如果法規真正落地執行,Coinbase及其用戶必然將受到衝擊。

儘管最近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但加密貨幣的監管擔憂並沒有消失。而一直力求合規的Coinbase接下來要走的路依然還很漫長。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440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0 19:23
下一篇 2021-09-10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