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家無人機試驗測試中心正式投用

國內第一個面向全行業的專業無人機系統試驗測試公共服務平台——陝西靖邊通用機場(無人機試驗測試中心)9月8日獲頒機場使用許可證,正式投用!作為中國第一個專業無人機試驗測試基地,由西北工業大學無人機研究所建設運營的無人機試驗測試中心,有效填補了我國無人機產業鏈在試驗測試環節的空白,並將成為面向全國、全行業的國家級無人機產業綜合示範區和公共服務平台。

記者/雷愷

國內首家無人機試驗測試中心正式投用

作為國內第一個以無人機試驗測試為特色的通航機場,中心佔地面積5063畝,試驗空域5000平方公里,跑道2400米*45米,建設有無人機科研試驗、無人機定型鑒定、無人機適航認證、無人機操作維護人才培養、無人機競技展示、無人機會議會展、無人機科普教育、無人機應急維修和救援、無人機物流集散、通航產業拓展、無人機試驗測試標準研究和無人機試驗測試技術研究等十二大功能平台,已順利通過竣工驗收和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組織的現場核查,取得機場使用許可證並具備全面運營條件。

國內首家無人機試驗測試中心正式投用

目前,無人機試驗測試中心面向行業的試驗測試能力已初步形成,具備優良的飛行試驗、系統調試、空域管控、生活保障等條件,可滿足大、中、小型無人機試驗需要。

未來,無人機試驗測試中心將依託西北工業大學人才和技術優勢,藉助獨特的空域優勢和政策優勢,廣泛聯合行業內企事業單位及科研院所,推動試驗設施資源共享,深化科技協同創新,打造國家級“空天地海無人系統綜合試驗測試與研究平台”,並進一步發展成為能力突出、世界一流的無人機試驗測試基地和飛行服務中心。

建設無人機試驗測試中心是西北工業大學針對我國無人機產業在試驗測試領域存在的瓶頸問題,積極響應國家發展戰略、推動無人機產業快速發展的重要舉措。中心將進一步完善我國無人機產業鏈和創新鏈發展、促進無人機技術進步,並在推動地方產業結構優化調整、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

(0)
上一篇 2021-09-10 14:41
下一篇 2021-09-10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