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公布2021上半年業績 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146%

經歷了忙碌的 2021 上半年,Rocket Lab 又於本周三分享了該公司的最新業績。可知在過去 6 個月時間裡,其營收達到了 2950 萬美元。與此同時,截止 6 月 30 日,其積壓的訂單量也增至 1.414 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5990 萬美元增長了 136% 。

0.jpg

(圖自:Rocket Lab)

在總體趨勢保持積極的同時,Rocket Lab 高官們也強調了 COVID-19 大流行對新西蘭(該公司主要發射設施所在地)造成的持續影響。

首席財務官 Adam Spice 指出:為應對已造成 855 人感染的新冠德爾塔變異毒株,新西蘭政府已頒布嚴格的限制措施,因而該公司的 3 季度表現已受到直接影響。

具體說來是,Rocket Lab 不會在本季度有進一步的發射活動計劃,且可能對 2021 年度的營收造成 1000~1500 萬美元的損失。

1.png

即便如此,公司高管還是表示,其預計 2021 年度營收或達到 5000~5400 萬美元。

同時根據通用會計準則(GAAP)的運營費用,也在六個月內達到了 2930 萬美元,高於 2020 上半年的 1190 萬美元(+146%)。

至於研發支出增長的大頭,則是來自於自動飛行終止系統、以及中子運載火箭的開發項目。

Rocket Lab’s order backlog tops $141M(via)

作為一家太空發射初創企業,自 2006 年成立以來,Rocket Lab 就一直在努力拓展,現已將自身塑造為一家端到端的航天發射服務、以及航天器設計 / 製造 / 運營企業。

最近幾個月,Rocket Lab 還簽署了多項新發射協議,其中就包括了與衛星分析公司 BlackSky 簽訂的五次發射合同。

截止周三收盤時,Rocket Lab 的股價依然保持着上漲趨勢。自 8 月底 IPO 以來,目前已迎來近 50% 的增長。

(0)
上一篇 2021-09-09 15:40
下一篇 2021-09-09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