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Universe網站所有者在盜版訴訟中敗訴 已欠下任天堂215萬美元

如果你對在法庭上代表自己對抗一家巨無霸公司抱有幻想,這裡有一個警世故事。RomUniverse的所有者和經營者馬修·斯托曼(Matthew Storman)在任天堂提起的版權侵權訴訟中就試圖“硬杠”,結果並不順利。他現在必須向該公司支付215萬美元。

2021-06-02-image.jpg

早在2019年,任天堂就對RomUniverse提起了訴訟。這家日本遊戲巨頭因版權和商標侵權向該網站索賠數百萬美元,據說該網站提供每年30美元的會員資格,允許用戶以高於非會員的速度下載無限數量的ROM。

據TorrentFreak報道,任天堂本周贏得了這一案件,此前Storman決定為自己辯護。他曾試圖援引《數字千年版權法》(DMCA)的 “避風港”保護措施,聲稱他只是用戶共享文件的服務提供商,RomUniverse並沒有提供盜版遊戲。斯托曼還說他自己從未上傳過任何ROM。

削弱Storman論點的事實是,他已經在宣誓后的證詞中承認將ROM文件上傳到他的網站。他還試圖使用 “首次銷售原則”進行辯護,但由於該網站分發的是任天堂的遊戲副本,而不是斯托曼的個人財產,這些辯護策略最終都被證明是失敗的。

Storman之前還作證說,他的網站在2019年賺了3至3.6萬美元,在2020年關閉之前,每月賺了大約800美元。

不太令人驚訝的是,該案的法官幾乎完全支持任天堂。該公司提供了足夠的證據,證明Storman要對各種版權和商標侵權行為負責。但是最終法官認為任天堂要求的1500萬美元太高,最終判了210萬美元。

長期以來,任天堂一直熱衷於捍衛其知識產權。其近期還有一些有趣的案件,例如涉及美國任天堂公司及其總裁Bowser – 他與標誌性的Koopas(庫巴王)有相同的名字,近期起訴了一名同樣叫做Bowser的黑客。

(0)
上一篇 2021-06-02 20:14
下一篇 2021-06-02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