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變暖或導致極端海平面事件在全球範圍內變得更加普遍

據外媒報道,科學家們預計,隨着全球氣溫的上升,極端海平面事件將更頻繁地發生。近代以來每百年發生一次的關鍵沿海事件,將平均每年發生一次。近幾個月來,新聞中充斥着嚴重的氣候和天氣事件–從太平洋西北部到西西里島的高溫,德國和美國東部的洪水,從薩克拉門托到西伯利亞到希臘的野火。幾十年前似乎還很罕見的事件現在已經司空見慣。

sea-4933711_1280.jpg

8月30日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特別關注極端海平面–由於潮汐、海浪和風暴潮的共同作用而出現的異常高的海面。該研究預測,由於氣溫上升,到本世紀末,在所研究的7283個地點中,約有一半的地方,全世界海岸線上的極端海平面事件將變得更加頻繁。這意味着,由於氣溫上升,目前預計每100年發生一次的極端海平面事件,到本世紀末預計平均每年都會發生。

雖然研究人員說,關於未來的氣候始終存在不確定性,但最有可能的路徑是,即使全球溫度比工業化前的溫度上升1.5或2攝氏度,這些海平面上升的實例也會發生。科學家們認為這些溫度是可能的全球變暖的低端。而且這些變化可能比本世紀末更快到來,到2070年,許多地方的極端海平面事件將增加100倍。

美國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的氣候科學家Claudia Tebaldi領導一個國際研究小組進行分析。她召集了先前領導極端海平面和溫度對海平面上升影響的大型研究的科學家。該團隊彙集了其數據,並引入了一種新穎的綜合方法,將替代性估計作為專家投票者,以繪製出與工業化前相比,溫度上升1.5℃至5℃的可能影響。

科學家們發現,與北方地區相比,熱帶地區和一般低緯度地區對海洋上升的極端海平面頻率的影響感受最為強烈。可能受影響最大的地區包括南半球、沿地中海和阿拉伯半島的地區、北美太平洋海岸的南半部,以及包括夏威夷、加勒比海、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的地區。在許多這些地區,海平面的上升速度預計會比高緯度地區快。

受影響較小的地區包括高緯度地區、北美的北太平洋沿岸和亞洲的太平洋沿岸。

“我們推動這項研究的一個核心問題是:需要多少變暖才能使被稱為百年一遇的事件成為年度事件?我們的答案是,不會比已經記錄的多得多。”Tebaldi同時指出,與工業化前的時代相比,全球已經變暖了大約1℃。

這項新的研究反映了2019年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報告的論斷,該報告指出,由於全球變暖,到本世紀末,極端海平面事件將在全世界變得更加普遍。

“即使在1.5℃的情況下,海平面上升也將是戲劇性的,並將對極端海平面的頻率和幅度產生實質性的影響,這並不是什麼大新聞。”Tebaldi說。“這項研究提供了一個更完整的全球情況。我們能夠以非常精細的空間細節觀察更廣泛的變暖水平。”

該研究提出的最佳和最壞的情況各不相同,這是因為研究作者非常詳細地描述了一些不確定因素。在一種情況下,在悲觀的一端,如果升溫1.5℃,99%的研究地點將在2100年之前經歷極端事件的100倍增長。在另一種情況下,在樂觀的一端,即使溫度上升5℃,大約70%的地方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作者們呼籲進行更多的研究,以準確了解這些變化將如何影響特定的社區。他們指出,他們的研究所描述的物理變化將在當地範圍內產生不同的影響,這取決於幾個因素,包括該地對水位上升的脆弱性以及一個社區對變化的準備程度。

(0)
上一篇 2021-09-08 11:20
下一篇 2021-09-08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