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宣布將於2022年在德國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英特爾旗下Mobileye公司專門為基於視覺自動駕駛的汽車生產芯片。Mobileye今天宣布,它將於2022年在德國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這是Mobileye公司的最新大動作,它試圖成為自動駕駛技術的供應商以及車隊運營商和服務提供商,在自動駕駛發展中逆勢而上。

Mobileye宣布將於2022年在德國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這項出租車服務將與德國租車公司Sixt和Moovit合作運營,Moovit是一家總部位於以色列的創業公司,專門從事移動數據的研究,最近被英特爾以9億美元收購。客戶可以通過Sixt或Mobileye的應用程序叫車。Mobileye表示,它將於2022年在慕尼黑開始”早期乘客測試”,但在獲得德國監管機構的批准之前,它不會從測試轉向全面商業運營。該車的還將包括方向盤後面的安全駕駛員,一直到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

Mobileye宣布將於2022年在德國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在今天的自動駕駛研發公司中,Mobileye正在開發四種不同的產品,提供不同程度的自動化,包括目前向25家公司提供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用于吉利電動汽車品牌Zeekr的高級ADAS系統。這兩個ADAS系統都不包括激光雷達。Mobileye的另外兩款產品將使用激光雷達,並且在自動化技術方面更為先進。其中,Mobileye Drive是一個自動駕駛系統,利用該公司的EyeQ片上系統,以及一個名為”道路體驗管理”(REM)的數據眾包程序,該程序利用來自配備Mobileye車輛的實時數據來建立一個全球3D地圖。這一產品將被Udelv、Transdev、Lohr和舍弗勒等客戶用於送貨車輛和自動駕駛班車等應用。Mobileye表示,與Sixt和Moovit合作的機器人出租車將使用該公司自動駕駛技術的最先進版本。

此前,英特爾表示,它將與大眾汽車合作,開始在以色列測試機器人出租車服務,它計劃在2022年也推出這項服務。此外,該芯片製造商還與韓國達成協議,在韓國測試自動駕駛汽車,也用於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這些計劃也正在等待當地監管機構的批准。最值得注意的是,Mobileye最近宣布了在紐約市測試其車輛的計劃,這是一個眾所周知的密集且難以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的城市。但該計劃已經遇到了當地立法者審查。該市交通局正在通過新的規則,要求自動駕駛汽車公司在部署任何車輛之前獲得測試許可。

(0)
上一篇 2021-09-08 00:17
下一篇 2021-09-08 0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