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頭條:累計幫助 1.7 萬個家庭找回失散親人

字節跳動旗下公益項目頭條尋人”公布最新進展:該項目已推送 14 萬多條尋人尋親信息,累計成功幫助 1.7 萬個家庭團聚。其中,包括 1415 位未成年人 、9072 位成年人和 6556 位老年人。找回年紀最大的走失者已有 101 歲高齡,最小走失者是僅 3 個月大嬰兒。

“頭條尋人”由今日頭條於 2016 年 2 月發起,核心是基於地理位置精準彈窗技術做尋人資訊分發,致力於用科技手段幫助各類失散家庭團圓。最初是一名今日頭條員工利用彈窗推送了一條尋人消息,家屬根據看到消息的頭條用戶提供的線索,成功找到走失老人。

成立后,“頭條尋人”不斷拓展尋人尋親類型,相繼發起“兩岸尋親”、“尋找烈士後人”、“尋找老戰友”、“華人尋根”、“抖音尋人”等公益項目。項目還與民政部門及各地救助站、公安部門及各地民警、新聞媒體、公益組織及全國各地誌願者等廣泛合作,致力於不斷提升尋人成功率和效率。

其中,“頭條尋人”自 2016 年 7 月起與民政部合作。今年 6 月 18 日,該項目與民政部社會事務司宣布續簽合作協議,將與民政部、其他社會力量一起,開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全國性救助管理尋親合作平台。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頭條尋人”聯合民政部門及全國救助管理機構已共助 1.2 萬餘名受助者回家。

今年 2 月,“頭條尋人”五周年之際,項目依託北京字節跳動公益基金會成立了扶危濟困專項基金,根據困難程度,針對有家庭貧困、身體殘疾或者重大疾病等問題、提出申請的走失者,一次性資助 1 萬元或 5 萬元。截至目前,該基金已向 2 批共 11 位受助人提供捐助,每名受益人獲得 1 萬元。

(0)
上一篇 2021-09-07 15:08
下一篇 2021-09-07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