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Xbox高管擔心XGP的負面影響:玩家不再願意購買遊戲了

微軟前遊戲發行副總裁EdFries最近談到了他對XGP訂閱服務的擔憂,他指出這種非常成功的服務可能會導致人們不再願意購買遊戲。Fries從1986年到2004年在微軟工作,這位前高管最出名的是在2001年推出了初代Xbox主機。

前Xbox高管擔心XGP的負面影響:玩家不再願意購買遊戲了

這則消息來自Xbox Expansion播客的採訪。Fries談到了許多不同的話題,但最有趣的是遊戲的未來。當被問及如果他現在仍是Xbox團隊的一員,是否會對其戰略做出任何改變時,這位前高管指出,XGP服務讓他感到不安,然後他深入探討這項服務可能將如何拖垮整個行業。

Fries說道:“XGP讓我感到不安,因為有一個類似的叫作Spotify的東西是為音樂行業創建的。當Spotify開始快速發展時,它摧毀了音樂行業。我的意思是,它將音樂行業的年收入削減了一半,而且它使得人們不會再購買音樂了。”

Fries希望遊戲行業能夠避免同樣的命運,他表示:“我們必須小心,不要在遊戲行業中創造同樣的系統。這些市場比人們意識到的更脆弱……XGP讓我擔憂,作為消費者,我喜歡它。作為消費者,我也喜歡Spotify,我想要的音樂都在裡面。這是對消費者來說一筆很划算的買賣,但這對行業來說未必是好事。”

前Xbox高管擔心XGP的負面影響:玩家不再願意購買遊戲了

此前,微軟和PlayStation都表示過,訂閱服務永遠不會成為電子遊戲的主導模式。雖然微軟XGP已擁有超過2500萬的用戶,但要達到Spotify(1.82億)和Netflix(2.22 億)的水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0)
上一篇 2022-05-24 15:14
下一篇 2022-05-24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