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1 IOMMU驅動已合併到Linux 5.15 默認啟用VT-d可擴展模式

雖然Linux 5.13對Apple Silicon M1提供了最初的支持,但這只是最初始的部分。現在,在Linux 5.15中,我們看到社區創建的蘋果M1 IOMMU驅動程序被合併,這是該計劃的又一重要步驟。

作為Linux 5.15內核的IOMMU子系統更新的一部分,蘋果M1芯片的DART IOMMU驅動已被送入。這個IOMMU驅動是由社區創建的,是”Asahi Linux”項目的一部分。

對於新架構的Mac兼容Linux而言,IOMMU是至關重要的,這有助於讓他們正在開發中的示驅動與蘋果Arm芯片上的其他功能一起運行,比如USB和PCIe,當然,PCIe對於M1上的WiFi和以太網的建立也是必要的。

蘋果M1上的IOMMU對開發者來說是一個挑戰,因為硬件被固定為使用16K的頁面大小,而正在進行的工作是改進基礎設施,以便在使用4K CPU頁面大小的內核時能順利運行。

“DART”IOMMU驅動之前已經併入主線。在IOMMU硬件支持的相同頁面大小的情況下,該版本還對IOMMU映射/解映射的性能進行了優化。

而在英特爾方面,Linux 5.15還默認開啟了VT-d可擴展模式。

蘋果M1 IOMMU驅動已合併到Linux 5.15 默認啟用VT-d可擴展模式

(0)
上一篇 2021-09-04 18:15
下一篇 2021-09-04 1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