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民航局發布億航EH216-S適航審定專用條件

2022年2月22日,中國民航局正式發布了《億航EH216-S型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專用條件》,作為開展億航智能(EH.US)旗下自動駕駛飛行器億航EH216-S型號合格審定工作的審定基礎。《專用條件》確定了適用其具體設計和預期用途且具有可接受安全水平的適航要求,預期在低空隔離空域飛行,主要用於城市空中交通(UAM)環境的商業載客運行。

全球首例:民航局發布億航EH216-S適航審定專用條件

據悉這是全球首份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的型號合格審定項目專用條件,為億航智能EH216-S型號的合規性和安全性提供依據,也意味着億航的適航審定進入了最後階段。

智通財經了解到,自億航2020年12月遞交EH216-S的型號合格審定申請以來,受到民航局高度重視,在4月就組建了審定工作組“國家隊”,正式開展EH216的型號合格審定工作。在去年12月2日,中國民航局就億航EH216-S型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型號合格審定項目專用條件向公眾徵求意見。兩個多月後民航局正式公布該專用條件。

民航局曾表示:“無人機載人顛覆了現有民用航空器載人載客理念,億航公司申請EH216載人無人機型號合格審定是全世界首例,引起世界無人機設計製造者及歐美國家民航局方的高度關注。”

億航智能盤前漲12%。

(0)
上一篇 2022-02-23 20:57
下一篇 2022-02-23 2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