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計劃2023年推2.5萬美元的電動汽車:可能不會配備方向盤

據外媒報道,埃隆·馬斯克告訴特斯拉員工,該汽車製造商計劃在2023年推出此前宣布的2.5萬美元的電動汽車。該公司CEO暗示,它甚至可能沒有配備方向盤。在去年的特斯拉電池日(Tesla Battery Day)上,馬斯克曾宣布,特斯拉將生產一款2.5萬美元的電動汽車。

特斯拉計劃2023年推2.5萬美元的電動汽車:可能不會配備方向盤

當時的聲明這樣說道–“特斯拉將生產一款2.5萬美元的電動汽車,這款汽車還將是全自動的。”

另外,他還明確表示,這一新車的價格點是通過特斯拉的新電池和電池製造努力實現的,據悉,這將使電池成本降低50%以上。

這款售價2.5萬美元的特斯拉電動車經常被稱為“特斯拉Model 2”,它被比作特斯拉一直計劃在中國上海的超級工廠生產並出口到全球的一款新型電動掀背車。

去年,特斯拉宣布計劃在中國建立一個新的研發中心以製造“中國式”電動汽車。

去年夏天,特斯拉開始接受其在中國生產的小型電動汽車的設計方案並在不久后開始招聘。

與此同時,該公司還發布了這一小型電動掀背車的早期設計圖紙。這讓很多人認為,這是特斯拉即將推出的電動汽車的設計方向和形狀因素:

特斯拉計劃2023年推2.5萬美元的電動汽車:可能不會配備方向盤

Electrek最近有報道了一些來自中國的媒體報道,報道稱Model 2即將開始生產。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

在近日舉行的全公司會議上,馬斯克證實了一個更好的主意,即關於計劃中的更便宜新特斯拉汽車的發布時間。

參加會議的消息人士告訴Electrek,特斯拉CEO表示,特斯拉的目標是在2023年開始生產這款2.5萬美元的新型電動汽車。

馬斯克將新Model 2(非官方名)的發布跟特斯拉實現可部署的全自動駕駛系統聯繫在一起,他甚至還問特斯拉員工:“我們想讓這輛車有方向盤和踏板嗎?”

他這樣問的意思似乎是,特斯拉的新車型不會配備方向盤。

早在2019年,特斯拉就有發布過一款沒有方向盤和踏板的汽車的圖片,並在當時表示計劃在兩年內推出這樣的汽車:

特斯拉計劃2023年推2.5萬美元的電動汽車:可能不會配備方向盤

在會議上,特斯拉CEO表示,這款售價2.5萬美元的新型電動汽車將押注於完全自動駕駛。

特斯拉目前正試圖在本月底之前向其在美國的車隊發布其全自動自動駕駛測試軟件。

一旦這款仍需要駕駛員注意的軟件推出,特斯拉將利用車隊的數據對其進行改進並試圖使其比人類駕駛員安全幾倍進而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並將其作為真正的全自動駕駛系統使用。

(0)
上一篇 2021-09-03 15:20
下一篇 2021-09-03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