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教育倒閉 家長學費怎麼辦?律師:如破產清算 家長將受巨大損失

開學前一天,成立27年的老牌教育機構巨人教育宣布倒閉。8月31日,巨人教育發布《致巨人學員的一封信》,稱由於經營困難,秋季無法繼續向學員提供教學服務,且已無法完成全部學員退費,學員的剩餘課時可轉至高思教育、童程童美、核桃編程、溢米輔導等機構繼續完成。

巨人教育官方公眾號表示,我們非常遺憾的告知大家,巨人學校由於經營困難,秋季將無法繼續向學員提供教學服務。作為一家27年歷史的培訓學校,我們對不能履行對大家的承諾深表歉意和遺憾,由於多種原因,我們也對可能無法滿足家長的退費要求深深自責。

巨人教育倒閉 家長學費怎麼辦?律師:如破產清算 家長將受巨大損失

本着對家長、學生負責的態度,我們聯繫了許多優秀的培訓機構提供課程,也通過第三方機構協調了許多資源,希望用這些課程和資源幫助巨人的學員轉化未消耗的學費,減少家長們的損失,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諒解。

公告發布后,眾多家長到巨人教育總部維權。據央視報道, 在巨人教育發布公告之前,家長就已經陸續收到巨人教育秋季課程無法正常進行的通知,很多家長在8月中旬甚至更早就申請退費了,但是目前公司內部的退費流程已經走完,學費卻遲遲沒有到賬。

更讓家長頭疼的是,為他們辦理退費的一些老師現在也已經離職。

據了解,目前巨人教育登記退費的已經達到上萬人,但是都沒有拿到具體退費時間表。 雖然目前巨人教育還沒有宣布破產,但遙遙無期的退費和並不等額的轉課,讓維權的家長們倍感煎熬。

有律師表示,如果機構資不抵債進行破產清算,家長可能蒙受巨大損失。

根據《破產法》的規定,破產管理人的費用、勞動者的工資以及勞動賠償等費用是屬於優先權的費用,處理過之後才能輪到這些家長們來處理他們的債權。家長們可能面臨需要很長的時間,並且最終也未必能夠足額實現退款。

如果發現公司拒不履行退款協議,建議及時起訴,通過財產保全等方式,將公司現有資金進行凍結,以保障將來勝訴之後的執行。

天眼查數據顯示,近期退場的教培機構並不在少數,今年以來已經有約14萬教育培訓公司註銷。

(0)
上一篇 2021-09-02 10:50
下一篇 2021-09-02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