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遊說團體敦促FTC阻止亞馬遜收購米高梅

一個由30多個遊說團體組成的聯盟周二致信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莉娜·汗(Lina Khan),敦促她阻止亞馬遜收購米高梅電影公司,以減緩該零售巨頭“日益增長的主導地位”。今年5月,亞馬遜宣布達成了一項84.5億美元的協議,收購米高梅電影公司。據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調查這項擬議中的交易。

美遊說團體敦促FTC阻止亞馬遜收購米高梅

這一消息宣布后不久,亞馬遜就敦促一直對大型科技公司持批評態度的莉娜·汗迴避涉及該零售巨頭的反壟斷案件。

莉娜·汗曾在2017年《耶魯法律期刊》(Yale Law Journal)的上發表一篇有關亞馬遜和反壟斷的文章。亞馬遜因此聲稱,她不會“對任何針對亞馬遜的反壟斷調查中得出的證據進行中立和公正的評估”。

該遊說團體聯盟在寫給汗的信中表示,擬議中的米高梅交易是“亞馬遜總體戰略的最新舉措,該戰略旨在打造眾多相互關聯的點,主導企業和消費者。”

這封信指出,該交易可能會迫使消費者訂閱亞馬遜Prime服務,因為內容將是亞馬遜獨家提供的,或者這家零售巨頭可能會拒絕其他流媒體平台訪問其內容。這封信還引發了人們對擬議交易中“亞馬遜將獲得的商業和消費者數據”的擔憂,這將“進一步鞏固亞馬遜相對於其他依賴其平台的業務的單方面信息優勢”。

信中寫道:“已經有足夠的證據表明,亞馬遜利用其平台的組合元素作為對抗競爭對手的棍棒。擬議中的對米高梅的收購將給已經濫用的壟斷企業提供更多的武器來對付消費者、企業和工人。我們敦促聯邦貿易委員會叫停這筆交易,繼續調查亞馬遜對其生態系統的廣泛濫用。”

(0)
上一篇 2021-09-01 14:47
下一篇 2021-09-01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