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校首例克隆貓徵婚 網友紛紛發自家貓照片相親

近日,青島農業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趙明輝博士在朋友圈公開給學校的克隆貓“平安”徵婚,引髮網友關注。趙博士在朋友圈寫到:“關於我:年方8月,出生即接受高等教育,從事胚胎工程、體細胞克隆等的志願者工作。住農大一品大別墅。關於你:英國長毛貓,銀漸層。綠色眼球,操純正倫敦腔優先。無病無蘚。我們可以一起研究克隆貓的繁育相關話題。歡迎為科學做出貢獻。”

據了解,“平安”是一隻雌性英國長毛貓,2020年12月24日在青島農業大學誕生,是國內高校首隻健康存活的克隆貓。

2019年,該校科研人員從一隻成年雌性森林貓皮膚組織中分離培養得到成纖維細胞,利用中華田園貓卵子作為細胞核受體,通過細胞核置換和人工激活,製作出多枚體細胞克隆胚胎。將克隆胚胎移植到受體母貓后,經過62天孕育,科研團隊成功得到一隻森林貓體細胞克隆後代,也就是這隻克隆貓。

其如今8個月大,已經進入發情期。趙明輝博士表示,“我們也希望給它找一隻長毛貓,但是身邊的人養這個品種的太少,沒有辦法了,只能從網上給它徵婚。”

徵婚條件:①英國長毛貓;②無遺傳病、傳染病;③公貓。

團隊負責人說,很多熱心網友發來自家貓照片“相親”,像是一場曬貓大會。目前一名農大校友家裡養的一隻貓比較符合條件。下一步,科研團隊將帶其進行體檢,不能有遺傳病和傳染病,合格后才能配種。

中國高校首例克隆貓徵婚 網友紛紛發自家貓照片相親

(0)
上一篇 2021-09-01 14:47
下一篇 2021-09-01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