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趙明:線下銷量佔比已近70% 要從蘋果手中搶回高端份額

繼2018年之後,榮耀再次對旗艦Magic系列進行了更新,推出了Magic3系列。榮耀CEO趙明在發布會上透露,三個月時間榮耀已從市場份額歷史最低點的3%,躍升至7月底的14.6%,成為中國前三的手機品牌。正如小米日前推出的小米MIX4,榮耀此次推出Magic3系列的意圖也很明顯,就是試圖衝擊高端市場。

榮耀趙明:線下銷量佔比已近70% 要從蘋果手中搶回高端份額

新浪科技 張俊

趙明說,榮耀未來就是要與蘋果競爭,做出比肩蘋果、超越蘋果的產品,進而從蘋果手中搶回屬於榮耀的高端市場份額。

國內已進前三 海外即將恢復

2020年,華為遭遇了美國的芯片斷供,導致手機業務生存困難,不得不分拆榮耀獨立發展。

拆分后的榮耀,要在供應鏈、產品、渠道等多個方面逐漸恢復,這也讓榮耀在今年上半年遭遇了至暗時刻。

趙明透露,今年第三季度,榮耀憑藉榮耀50系列完成快速增長,在2021年7月榮耀50系列成為2000-4000檔位TOP1;而三個月的時間榮耀市場分也從歷史最低點的3%,躍升至7月底的14.6%(周銷份額),成為中國前三的手機品牌。

在渠道方面,他透露目前榮耀的 線下銷售佔比已接近70%,隨着榮耀50系列和Magic3系列的推出,榮耀的渠道建設速度會前所未有的加快。

在趙明看來,這才是剛剛開始,去年這個時期榮耀一度是中國前二的品牌。不過他強調,對於榮耀而言最關鍵的是還是投資未來,夯實研發、市場,以及走向全球市場。“不是單純的追求市場份額,來得快失去的也會很快。只有夯實公司能力,市場份額是自然而然的結果。”

中國市場之外,榮耀在海外市場的發展也備受關注。

趙明表示,榮耀50系列正在準備海外發貨和銷售,目前榮耀在全球50多個國家恢復運作,榮耀50系列可能會在其中30幾個國家上市,支持谷歌GMS服務。“今年海外的重點還是恢復渠道和運作能力,份額幾乎跌到0。國內也是走過了這個過程,相信海外市場也會走出這個曲線。”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榮耀目前已經全面恢復了供應鏈合作,但據路透社報道,日前美國眾議院14名共和黨議員要求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前子公司榮耀列入美政府的制裁名單。

趙明對此表示,榮耀已經成為新公司,華為不再持股,將會獨立發展;會與全球的合作夥伴,秉持開放的態度,與全球產業鏈進行合作;同時榮耀也將遵守所在國家的法律法規,做好自己的事。

與蘋果搶高端市場 暫時不會涉足造車

在華為高端機缺位后,各家手機廠商紛紛發力高端產品,以爭奪華為空出的高端市場。

趙明表示,在中國高端市場,過去一直是華為和蘋果兩強,華為缺位后,現在是蘋果崛起。未來榮耀就是要與蘋果競爭,做出比肩蘋果、超越蘋果的產品,從蘋果手中搶回屬於榮耀的高端市場份額。

在他看來,榮耀的高端系列一定要崛起,而Magic系列將承載這個目標。Magic最早於2016年推出,2018年推出了第二代,此次Magic3系列也是時隔三年再次更新。不過趙明表示,未來Magic系列會保持每年常規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剛剛推出的主打高端的小米MIX4採用了屏下攝像頭方案,而Magic3系列繼續沿用了常用的打孔屏。

趙明解釋稱,榮耀也正在長期跟進屏下攝像頭技術,最大的挑戰是透光率只有30%不到,自拍和前置視頻的障礙很難克服。“逆光的環境下效果是不能接受的。我們評估之後,沒有採用相關方案。”

他透露,Magic系列未來還會有其他的形態,比如摺疊屏。

另外,除了高端市場之外,造車也成了手機行業熱門的風口。華為、小米已經明確涉足汽車領域,傳聞OPPO也在調研造車。

榮耀是否會涉足汽車?趙明回應稱,只有把手機等消費者業務做到絕對領先,才會考慮其他領域。“為了追求營收規模,攤大餅,消費者會拋棄你的。”

另外,至於有傳聞稱榮耀計劃近期上市,趙明予以否認。他表示,榮耀未來肯定會更加開放和透明,融資渠道也會多元化,不排斥未來在合適的機會上市。但目前更重要的是構建面向未來的核心能力,榮耀的團隊不會追求一夜暴富。

(0)
上一篇 2021-08-13 10:59
下一篇 2021-08-13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