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94 Beta 新增WebGPU API:支持蘋果的 Metal

Chrome 94 Beta 本周發布,除了常規改進之外,本次更新還添加了對 WebGPU API 的支持。在 Chrome 94 正式版中將會替代 WebGL,並支持訪問蘋果的 Metal API。正如Googl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所描述的 ,WebGPU 是一種新的、更高級的 Web 圖形 API, 能夠訪問 GPU 硬件,從而為網站和 Web 應用程序中的渲染界面帶來更好的性能。

jeqrth3n.jpg

和其他基於 Web 的圖形加速 API,WebGPU API 的主要區別在於它基於設備的原生技術,例如蘋果的 Metal、微軟的 Direct3D 或開放的 Vulkan 標準。這將使 Web 開發人員更容易創建具有更密集圖形的 Web 應用程序和遊戲。

WebGPU API 是 Web 的 WebGL 和 WebGL2 圖形 API 的繼承者。它提供了現代功能,例如 “GPU 計算”以及對 GPU 硬件的較低開銷訪問以及更好、更可預測的性能。這是對現有 WebGL 界面的改進,這些界面是為繪製圖像而設計的,但只能付出很大努力才能重新用於其他類型的計算。

Metal 是 Apple 於 2014 年推出的 API, 它為 iOS、macOS 和 tvOS 應用程序提供對 GPU 硬件的低級訪問。換句話說,應用程序可以在不使 CPU 過載的情況下訪問 GPU, 這是 OpenGL 等舊 API 的限制之一。

正如 The Verge 所指出的,開發人員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將新的 WebGPU API 應用到他們的 Web 項目中,因為它仍然被認為是一個實驗性的功能。Google表示,預計在 2022 年初之前,所有 Chrome 用戶都不會默認啟用 WebGPU。

(0)
上一篇 2021-08-31 16:48
下一篇 2021-08-31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