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生產或受到電容器供應問題的拖累

Apple Insider 報道稱,蘋果的片式多層陶瓷電容器(MLCC)供應商,正面臨 COVID-19 持續大流行而導致的重要零組件供應緊張局面。作為全球領先的 MLCC 製造商,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佔據了全球近四成的 MLCC 市場份額。然而在報告了 98 起確診病例之後,該公司已被迫於 8 月最後一周關閉了位於日本福井的最大工廠。

“iPhone 13”生產或受到電容器供應問題的拖累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另一家蘋果供應商太陽誘電(Taiyo Yuden Co)也於 8 月面臨著同樣的產能問題,因為馬來西亞政府僅允許 60% 的人復工,最終導致其生產規模只能恢復到略高於 80% 的水平。

儘管目前尚不清楚兩家公司具體為蘋果提供了哪些組件,但鑒於 MLCC 的普遍使用,意味着本次供應短缺或拖累蘋果全系設備的生產。

Apple Insider 指出:得益於優良的性能和微型的尺寸,MLCC 成為了 iPhone 等空間受限電子產品的理想選擇。而市面上支持 5G 連接的現代智能手錶,組件數量可輕鬆超過 1000+ 。

TrendForce 亦表示,太陽誘電公司的產能限制,迫使該公司在通常的 45~55 天交付期之外,又延長了 5~10 日的工期。部分原因是運輸人員(卡車司機等)需要完成疫苗接種,且廠商不得不尋求空運等替代交付方案。

此外村田製作所的供應可能進一步惡化,儘管該公司宣稱菲律賓地區工廠仍處於正常運行狀態,但近期當地的 COVID-19 病例也出現了激增。

(0)
上一篇 2021-08-31 11:38
下一篇 2021-08-31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