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山洪預警 新奧爾良城全面停電 美國人擔心“卡特里娜”噩夢重現!

當地時間29日,四級颶風“艾達”以241公里/小時的速度從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富爾瓊港附近的海岸登陸,當地民眾如臨大敵。“艾達”目前已導致一人死亡——有一名60歲男子不幸在家中被風吹倒的大樹砸死。據估計,至少有200人因為堤壩垮塌被困在該州東南部地區。

路易斯安那山洪預警 新奧爾良城全面停電 美國人擔心“卡特里娜”噩夢重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30日報道稱,由於“災難性的傳輸破壞”,新奧爾良全城斷電,目前該市唯一的電力供應來自發電機。不少美國民眾擔心“卡特里娜”噩夢可能重現!

就在路易斯安那州發布山洪警告數小時后,全州超過100萬戶家庭斷電,還有大部分地區出現樹木倒塌,橋樑道路損毀嚴重的情況。新奧爾良居民珍妮特表示,“看到新聞說今天是‘卡特里娜’颶風周年紀念日時,我幾乎陷入了恐慌。”16年前的同一天、也就是2005年8月29日,三級颶風“卡特里娜”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后,引發災難性洪水,導致超過1800人遇難,損失共計1760億美元。新奧爾良市的防洪堤壩在那次災害中被衝垮,洪災造成的破壞經過多年才得以修復。

據路透社報道,相關專家預測,雖然“艾達”颶風的影響預計沒有“卡特里娜”那麼嚴重,但“艾達”帶來的降雨量將有可能超過“卡特里娜”的最高降雨量。據估計,“艾達”將給墨西哥灣沿岸帶來20至40厘米的降雨,有些地方可能高達50厘米。而“卡特里娜”颶風當年帶來了12到25厘米的降雨,一些地區的降雨量超過30厘米。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代理副主任傑米·羅姆說:“在這種情況下,山洪暴發的可能性非常高。如果再加上風暴潮,那麼多降水可能對當地社區造成毀滅性影響。”

不少美國人認為“卡特里娜”悲劇會重演,主要是擔心該州耗資146億美元修建的颶風防禦系統無法抵擋住這次“艾達”風暴。“卡特里娜”當年之所以造成嚴重傷亡和損失,主要是由於當時的堤壩設計管理不善和政府的應對遲緩。路易斯安那州州長約翰·貝爾·愛德華茲對此表示,“我們和16年前不同了”,並稱即將到來的“艾達”將是對當地颶風防禦設施成功的一次重要測試。新奧爾良負責基建的副行政長官拉姆西·格林也稱,該市的堤壩系統是“對這座城市前所未有的強有力保護”。

路易斯安那山洪預警 新奧爾良城全面停電 美國人擔心“卡特里娜”噩夢重現!

颶風“艾達”還引發人們對當地醫療系統的擔憂。“艾達”已經導致新奧爾良和其他地區的緊急醫療服務被迫暫停,很多醫院面臨缺氧危機。隨着傳染性更強的德爾塔變異毒株肆虐路易斯安那州,當地醫療系統已經不堪重負。全州估計有2450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且大多數人還在重症監護室沒有脫離生命危險,想要疏散這些人基本是不可能的。當地衛生部門向路透社證實,新奧爾良市西南部拉富什地區的醫院因為斷電,醫護人員不得不在轉移這些新冠患者的時候手動協助其呼吸。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稱,部分地區可能會遭遇災難性的風力破壞和高達60厘米的降雨量。愛德華茲表示,緊急救援人員可能還需要72小時才能抵達重災區。美國總統拜登也警告稱,“艾達”將危及民眾生命安全,沿海地區可能遭受巨大破壞。拜登隨後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風暴一過去,我們就會全力投入救援和恢復工作。”他說,聯邦政府已經向該地區部署2000名緊急救援人員,地方政府、紅十字會和其他組織已經開設數十個庇護所,並準備分發250萬份餐食和300萬升水。他還簽署了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緊急狀態。

CNN稱,來自大約15個州21個城市的搜救隊將在風暴平息後進行搜救。路易斯安那州的國民警衛隊已經處於待命狀態,超過4900名警衛在各地加強巡查。該州各地官員下達撤離命令,希望民眾能在風暴來臨前離開。

美國地質勘探局30日的數據顯示,“艾達”帶來的強風暴潮和大風已經造成密西西比河逆流,這種情況“極其罕見”。該機構水文專家斯科特·佩里恩表示,“卡特里娜”颶風期間也出了類似情況。此外,幾乎所有墨西哥灣沿岸的石油生產都暫停了,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沿岸的主要港口也關閉了航運。美國安全與環境執法局表示,近300個海上石油和天然氣平台被關停。

(0)
上一篇 2021-08-31 07:37
下一篇 2021-08-31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