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停滯不前的新冠疫苗接種需要採取緊急行動

丹麥當地時間8月30日,世衛組織歐洲辦事處主任漢斯表示,現在歐洲有6400萬確診病例和130萬死亡病例。33個會員國報告14天病例發生率增加了10%以上。這種高傳播率令人深感擔憂,特別是考慮到一些國家重點人群的疫苗接種率比較低。

△漢斯
△漢斯

一些國家開始觀察到醫院負擔加重和死亡人數增加。上周,該地區的死亡人數增加了11%。一項可靠的預測是,預計到12月1日歐洲將有23.6萬人死亡。

三個因素導致了這一增長。第一,該區域有來自50個國家的報告顯示,更易傳播的德爾塔變異毒株導致病毒的廣泛傳播。第二個因素是公共衛生措施的放鬆,第三個因素是旅行的季節性激增,導致大多數國家的病例數顯著增長。

漢斯說,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保持多層保護,包括疫苗接種和口罩。疫苗是重新開放社會和穩定經濟的途徑。儘管如此,我們仍然面臨生產不足、獲取不足和疫苗接受度不足的挑戰。

在大約8個月的時間裡,已接種了近8.5億劑疫苗,該區域近一半的人已全面接種疫苗。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然而,在過去6周中,受一些國家無法獲得疫苗和其他國家缺乏疫苗接受度的影響,該區域的疫苗接種率有所放緩。截至今天,在歐洲一些中低收入國家中只有6%的人完成了兩劑新冠疫苗的接種。

儘管歐洲地區近四分之三的衛生工作者已經完成了兩劑新冠疫苗接種,但有些國家只能為十分之一的衛生專業人員接種疫苗。

顯然需要增加產量、共享並改善會員國的疫苗可及性,以便可以向人群提供完整的疫苗接種。任何地方的每個人都應該有權獲得疫苗接種。

接種疫苗是一種權利,也是一種責任。歐洲地區疫苗接種的停滯令人嚴重關切。現在許多國家正在放鬆公共衛生和社會措施,如果我們要避免更大的傳播、更嚴重的疾病、死亡人數的增加以及出現新的變異毒株的更大風險,公眾的疫苗接種接受度至關重要。

衛生當局必須非常仔細地研究決定人口群體接種疫苗的因素,然後在社區層面制定量身定製的干預措施以促進疫苗接種。

增加疫苗生產、公平分享疫苗以及推動疫苗接受和需求,是實現疫苗接種可以使歐洲地區擺脫疫情所需的基本要素。

(0)
上一篇 2021-08-31 07:37
下一篇 2021-08-31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