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專家稱未來俄羅斯空間站將有一群衛星伴飛

北京時間 8 月 30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俄羅斯能源太空火箭公司首席設計師、俄羅斯科學院通信成員弗拉基米爾・索洛維約夫周一(當地時間 8 月
30 日消息)在接受塔斯社記者採訪時透露,俄羅斯計劃建造的俄羅斯軌道服務站 (ROSS) 周圍將會有一群衛星“伴飛”。

航天專家稱未來俄羅斯空間站將有一群衛星伴飛

俄羅斯副總理尤里・鮑里索夫今年 4 月曾表示,現有國際空間站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俄羅斯可能會致力於建立自己的軌道空間站。

弗拉基米爾・索洛維約夫向記者說到:“我們可能會為 ROSS 創建一個衛星中隊。我們相信這將是太空技術中的創舉。屆時,由航天飛行器組成的雲團能夠在距離空間站 100 到 200 公里的地方伴飛並執行特定任務。”

他還指出,俄羅斯未來的軌道空間站將配備一個帶有外部平台的模塊,其作用相當於一個服務、燃料補充和修理航天器的工作平台。

俄羅斯航天局負責人德米特里・羅戈津 (Dmitry Rogozin) 後來表示,俄羅斯能源太空火箭公司已經接受了在 2025 年為俄羅斯全新軌道空間站製造首個基本模塊的任務。

弗拉基米爾・索洛維約夫表示,一旦收到任務,俄羅斯能源太空火箭公司將準備好實施俄羅斯軌道空間站的整個項目。

(0)
上一篇 2021-08-30 19:37
下一篇 2021-08-30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