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有些傻子管蔚小理叫“造車三傻”不知道自信是哪來的

7月10日,羅永浩在直播中,針對目前的造車新勢力做出了點評,他表示在電動汽車時代傳統車企在電動汽車時代完全沒有機會了。他表示,當初蔚來小鵬和理想造車的時候,投資人都說,電動車時代,真正能把車做好的,還得是傳統的汽車巨頭,豐田本田、奔馳寶馬這些,但是走到今天,全球性的形勢已經很明朗了,在電動車時代,所有的傳統造車巨頭明顯落後了。

“不能說塵埃落定,但是情況已經浮出水面一半了,一半的結果就是,美國有特斯拉和Rivian,中國是被網友戲稱為造車三傻的,我個人很佩服的造車三強,那就是蔚來、小鵬、理想”,他還直言不諱地稱,“有些傻子管他們叫三傻,我也不知道這些傻子的自信是哪來的。”

羅永浩:有些傻子管蔚小理叫“造車三傻”不知道自信是哪來的

除了蔚小理之外,羅永浩還表示,如果還有誰能起來,那應該就是華為和小米,但其認為傳統車企沒有什麼機會了。

至於為什麼傳統車企沒有機會,羅永浩也做了解釋:我很尊重的一位科技界的前輩給我講了一個比喻的說法,很有趣,他說,原來賽道和舊世界的地位基本穩定下來以後,你可以認為每一個很牛的大企業,相當於在鐵軌上跑的火車,只要還在鐵軌上,你很難打敗它。

“但是等到新的戰場出現的時候,比如說平台顛覆革命期,相當於大家是從一個鐵軌上,來到一塊泥濘的、都是垃圾的、亂糟糟的、坑坑窪窪的一片土地上來競爭,這個時候,有鐵軌的是最傻的,還不如驢車呢。”

(0)
上一篇 2022-07-11 10:21
下一篇 2022-07-11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