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熱浪融化 瑞士為冰川蓋白色毯子

8月30日消息,據媒體報道,近日瑞士工作人員為鐵力士山上的冰川鋪上白色的毯子,以防止冰川融化工作人員近幾個月時間裡一直在努力縮小全球氣候變暖對冰川的影響(視頻)。公開報道顯示,受全球氣候變暖影響,瑞士冰川不斷消融。自1900年以來,瑞士已有超過500座冰山消失。

在2019年夏季,嚴重熱浪加速了瑞士冰川的融化,融化率打破了歷史記錄,而即使冬季的降雪量有所增加,也不足以使冰川融化的速度放緩。

另一方面,由於全球氣候變暖,海平面也在上升。

科學界認為,由於冰層融化加速,全球海平面的上升速率可能遠遠超過預期。按照這個速度發展,沿海大城市面臨威脅,一些國家可能不再適宜居住,這可能導致數億人流離失所。

如果海平面上升過高,孟加拉國大片地區很難適宜人們繼續居住生活,包括倫敦和紐約在內的一些全球主要城市也將受到威脅。

防止熱浪融化 瑞士為冰川蓋白色毯子

(0)
上一篇 2021-08-30 19:36
下一篇 2021-08-30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