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保安現在是職校校長 網友直呼勵志:讀書改變命運

日前,湖南衛視節目報道了當年那位北大保安張俊成,如今的他已經是山西長治一所職業學校的校長。據悉,張俊成初中畢業后回家務農,後來說服家裡人前往長治汽車配件廠工作。偶然的機會,他被北京保安公司招去北京,並成了北京大學西門的一名保安,當時是1994年。

張俊成介紹,促使自己重新學習的是7名留學生。當時他們被張俊成按規定婉拒門外,雙方交流中他聽不懂對方的英語,只能用重複的no應對。沒想到,7名留學生在馬路對面先是豎起了大拇指,接着齊刷刷翻轉180度朝下,讓張俊成頓感悲涼,打定主意學好英語。

在練習英語的過程中,他得到北大教授的熱心幫助辦了聽課證,最終憑藉意志和努力,在1998年考上北大法學專科。1999年,張俊成帶着北大結業證,告別了5年的燕園生活。

回鄉后,他又考取了山西大學法律本科,後來又從老師做起,直到創辦了職校,細數下來,已經是從事教育工作21年。

節目中,曾對張俊成有過幫助的北大章學誠教授手書寫道,你用實際行動踐行着“有志者事竟成”。

網友們看完也是紛紛表示特別勵志,人不怕的是當下過的不如意,而是一直裹足不前沒了進步的動力。

(0)
上一篇 2021-10-22 14:49
下一篇 2021-10-22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