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與巴西礦業公司淡水河谷簽署長期鎳購買協議

據報道,特斯拉已與巴西礦業公司“淡水河谷”(Vale)簽署了長期的鎳購買協議。此舉正值特斯拉積極尋求電動汽車電池所需要的原材料“鎳”。當前,特斯拉的“鎳”材料主要由中國供應商供應。分析師預計,全球80%以上的鎳加工都在中國進行,全球60%的鎳礦由中國人擁有。

long-harbour-vale-sign.jpg

根據該協議,特斯拉將從淡水河谷在加拿大的鎳礦購買鎳,該鎳礦去年生產了7.6萬噸鎳。去年,特斯拉已經簽署了一系列的鎳購買協議。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認為,鎳供應是特斯拉在擴大產量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此外,他還抱怨鋰(另一種電池材料)價格“瘋狂”上漲,並表示特斯拉可能不得不直接大規模進入採礦和精鍊領域。

2020年,馬斯克曾敦促礦商生產更多鎳,並表示特斯拉將向“高效且對環境友好”的鎳生產商簽署巨額購買合同。

long-harbour.JPG

自那以來,特斯拉一直在全球範圍內尋找新的交易,以確保供應。這與特斯拉的許多競爭對手形成了鮮明對比。高盛最近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到2030年,預計汽車製造商的鎳需求將從2021年的17.6萬噸增至140萬噸。

特斯拉今年1月曾表示,將從多倫多上市公司塔龍金屬(Talon Metals)正在開發的一個項目購買7.5萬噸鎳精礦。此前,特斯拉已與必和必拓達成了一項協議,從其澳大利亞一處礦產購買鎳材料。另外,特斯拉還同意從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Trafigura)持有部分股權的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 )一座鎳礦購買鎳。

在汽車行業強勁需求的提振下,鎳價格今年已上漲近50%,至每噸3萬美元。今年3月,還曾短暫觸及每噸10萬美元的高價。

(0)
上一篇 2022-05-06 23:08
下一篇 2022-05-06 2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