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具特色,新上市驍龍888Plus旗艦手機盤點

近日,採用高通驍龍888 Plus的旗艦手機密集上市,如小米MIX 4、榮耀Magic3 Pro/至臻版、iQOO 8 Pro和ROG遊戲手機5s,另外紅魔遊戲手機6S Pro也將在9月6日發布。驍龍888 Plus相比驍龍888,主要是X1超大核的頻率從2.84GHz提升到了3.0GHz,AI算力也從26TOPS提升到32TOPS。

image001.png

在性能都得到提升的同時,驍龍888 Plus依舊具有強大的運算性能,第6代高通AI引擎帶來全面的AI體驗提升,Spectra 580 ISP帶來專業級別的影像體驗,完整的SnapdragonElite Gaming特性帶來電競級的遊戲體驗,當然還有高通一直以來的5G優勢。

那麼,各具特色的這幾款驍龍888Plus旗艦手機又該怎麼選呢?

image003.png

計算影像:榮耀Magic3Pro/至臻版

作為久違的Magic系列換代新品,榮耀Magic3 Pro和至臻版用上了驍龍移動平台,而且還是最新的驍龍888 Plus。加上最高達12+512GB的存儲配置,這兩款手機在機能上無須質疑。

榮耀Magic3 Pro和至臻版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影像系統,榮耀Magic3 Pro採用5000萬主攝+6400萬黑白+1300萬超廣角+6400萬像素長焦組合,以及8×8 dToF激光對焦系統;而榮耀Magic3至臻版不僅將5000萬像素主攝傳感器從1/1.56英寸升級到1/1.28英寸,還將超廣角從1300萬升級為6400萬,體現在夜景和超廣角的表現無疑更好。

榮耀旗艦手機向來以影像實力聞名,這次加上了高通驍龍888 Plus移動平台,可謂如虎添翼。驍龍888 Plus集成了高通Spectra 580 ISP,三ISP的特性支持手機三個攝像頭併發拍攝;支持每秒27億像素的處理速度,可以實現在1秒鐘內捕獲120幀、每幀1200萬像素的圖像,當然還有高達32TOPS的AI處理能力。

image005.png

這讓榮耀Magic3 Pro和至臻版的計算影像實力全力發揮。它們支持全面的HDR視頻/照片拍攝能力,並能運用AI處理光線和皮膚,拍出專業級別的暗光人像;AI抗畸變算法可以拍出4K級別的Vlog自然自拍影像,更有Magic-Log專屬視頻格式,為用戶留下更大的視頻處理空間。

榮耀Magic3 Pro售價5999元起,而增強了影像性能,加入陶瓷外殼以及50W無線充電的榮耀Magic3至臻版售價7999元。一般來說,榮耀Magic3 Pro足夠滿足用戶的全部需求,而榮耀Magic3至臻版更適合追求品質感和極致體驗的高預算人士。

image007.png

未來旗艦:小米MIX 4

說到最有未來氣息的旗艦手機,莫過於小米MIX 4。曾經我們期待“手機正面就是一塊屏”,現在被它實現了。前置攝像頭和各種傳感器都被隱藏在屏幕下面,保持了400ppi以上的屏幕精細度。得益於高通驍龍888 Plus對全新顯示技術的支持,小米MIX 4可以用上這塊支持HDR10+、10億色的6.67英寸屏幕,為用戶帶來優秀的顯示體驗。

此外,由於屏下攝像頭被屏幕上的像素遮擋,因此如果直接成像,畫質會很難接受。但配合高通驍龍888 Plus的高通Spectra 580 ISP以及第6代高通AI引擎,通過AI智能補光、美顏,讓自拍的效果相比原片提升不少,至少達到了可用的水準。

image009.png

在日益重要的信號調教方面,高通作為全球最多無線調教經驗的方案商,通過驍龍888 Plus+X60基帶+FastConnect 6900的組合,讓小米MIX 4擁有了Wi-Fi 6增強版,19天線42頻段支持的能力,並且可以享受多天線切換,智能選擇天線,讓手機的網絡體驗更加快速平穩。作為一款顏值為先的未來旗艦,只要你對真全面屏的熱愛遠大於對自拍效果的追求,那它肯定很適合你。

image011.png

水桶機“來了:iQOO 8 Pro

曾經iQOO系列是偏向遊戲特化設計的手機,但到了iQOO 8系列,它終於補足了短板,成為大眾用戶都可以使用的“水桶機”。在性能方面,它依舊足夠“電競”:高通驍龍888 Plus+增強版UFS 3.1閃充+LPDDR5,無需擔心遊戲過程會出現卡頓問題。

在遊戲手機一般稍微薄弱的拍照環節,iQOO8 Pro也配備了5000萬像素主攝+4800萬像素超廣角+1600萬像素人像的三攝組合,擁有獨家的“微雲台”功能,在vivo算法和高通Spectra580 ISP以及第6代高通AI引擎的加持下,提供更加穩定的防抖表現,無論視頻還是照片都有更高的成片率。

image013.png

其他細節方面,vivo基於高通3D Sonic第2代傳感器技術開發的超聲波3D廣域指紋模組,讓用戶首次錄入指紋時僅需一次即可通過,平日使用時解鎖範圍高達普通手機的11倍,使用更加簡單;iQOO系統支持AI實時字幕功能,通過第6代高通AI引擎賦能,看視頻、玩遊戲等多場景時可以實時輸出字幕,學習/交流更加輕鬆。作為一台遊戲依舊強悍、其他部分也不再短板的旗艦手機,它更加全面,只要你能接受5999元的價格和200g以上的重量,不妨考慮一下。

image015.png

電競利器:ROG遊戲手機5s/紅魔遊戲手機6S Pro

自從《和平精英》手游火起來之後,遊戲手機真的成為了有一定份額的重要市場。ROG遊戲手機5s是新近發布的遊戲手機,硬件配置不用多說,驍龍888 Plus+UFS 3.1+LPDDR5組合,而且還有144Hz的電競屏。

驍龍888 Plus支持完整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將多項端游特性引入到移動遊戲領域,結合ROG遊戲手機5s的電競性能調教X模式,維持CPU/GPU高幀率運行,帶來頂級遊戲體驗。

image017.png

此外,ROG遊戲手機5s還為此配備了2*3肩鍵和體驗操縱,全面提升電競操作體驗;外置風扇+獨立按鍵+大面積散熱系統+RGB系統,讓滿負荷運轉的手機散熱更快,信仰更足;X軸線性馬達+雙正面揚聲器+6000mAh66W快充,全面提升遊戲體驗。

image019.png

而紅魔遊戲手機6S Pro雖然在9月6日才正式發布,但最近官方預熱內容也透露了不少信息:它也是採用驍龍888 Plus平台,此外還有165Hz電競屏、透明外殼機身版本、RGB風扇配備,戰鬥氣息濃厚;根據紅魔系列手機的歷代設計,相信電競模式、肩鍵、線性馬達等功能也會全面配置,同樣滿足遊戲玩家的需求,就看最後發布的詳細配置和價格了。

這就是目前搭載驍龍888 Plus的幾款新機了。既有側重影像的榮耀Magic3 Pro/至臻版,也有代表前沿的小米MIX 4,還有“水桶機”iQOO 8 Pro,以及電競利器ROG遊戲手機5s和紅魔遊戲手機6SPro。它們各具特色,各有側重地發揮了驍龍888 Plus平台在性能、影像、遊戲、5G、AI方面的能力,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看完這篇文章,你找到自己的目標了嗎?

(0)
上一篇 2021-08-30 10:37
下一篇 2021-08-30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