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今日將開創先河 禁止蘋果谷歌強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

北京時間8月30日消息,韓國預計將在今天成為世界上首個通過立法,終結蘋果、谷歌支付系統在各自應用商店主導地位的國家。蘋果、谷歌在印度、美國等全球各國運營着利潤豐厚的應用商店,韓國此舉可能會為他們設定一個激進的先例。

韓國今日將開創先河 禁止蘋果谷歌強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

蘋果、谷歌應用商店的支付額

韓國周一要表決的是《電信業務法》修訂案,它在韓國也被稱為“反谷歌法”,會強制企業允許用戶自由選擇應用支付提供商。鑒於執政黨在韓國立法機構占絕大多數,《電信業務法》修訂案幾乎肯定會在韓國國民大會的投票中通過。這將為《堡壘之夜》開發商Epic等公司直接與用戶交易,繞過蘋果和谷歌的抽成打開大門。

“這可能會引發多米諾骨牌效應,”研究機構Omdia數字消費者平台分析師古爾摩·埃克斯菲特(Guillermo Escofet)表示,“北美和歐洲的監管機構、立法者以及訴訟人也會審查應用商店收費規則,最重要的政治氛圍已經不利於巨大權力集中在科技巨頭手中。”

(0)
上一篇 2021-08-30 07:36
下一篇 2021-08-30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