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外星世界也可能存在病毒 危害性難以預估

北京時間9月8日消息,據報道,如果有一個充滿外星生命的外星世界,那麼人類可能會看到的不僅僅是人類大小的外星人。任何能夠支持生命生存的環境都可以在無數外星微生物的支持下持續存在,正如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天體生物學家和宇宙學家保羅·戴維斯警告的那樣,外星病毒也是如此。

戴維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病毒實際上構成了生命網絡的一部分。如果在另一個星球上存在微生物生命,如果它是可持續的,那麼該星球就一定會具備能夠交換遺傳信息的全部複雜性和穩健性。”

戴維斯認為,病毒(有許多生物學家認為病毒甚至還達不到被定義為生命的最低標準)仍然是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它們能夠將遺傳物質從一種生物轉移到另一種生物,由此可能會推動進化向前發展。

源自太空的病毒聽起來是存在於恐怖電影中的概念。不過,戴維斯向《衛報》記者表示,危險的外星病毒對其所在星球上的生命體構成的威脅要比人類訪客更嚴重,因為其不會感染人類,也不會在人群中傳播。

美科學家:外星世界也可能存在病毒 危害性難以預估

戴維斯表示:“危險的病毒都是那些非常適應宿主的病毒。如果真的存在外星病毒,它的危險性並不會太大。”

當然,這純粹是假設。即使是最優秀的人類科學家,也沒能找到任何跡象表明還有一個像地球一樣有着複雜生態系統的世界,更別提有任何生命存在。

但即使不考慮外來病原體可能帶來的風險,戴維斯的警告也是非常引入注目的言論:任何可能存在的“外星人”都不會存在於真空環境中。“他們”所生活的環境可能會有各種各樣的生命,就像地球豐富的生態系統一樣。

(0)
上一篇 2021-09-08 14:19
下一篇 2021-09-08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