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遞派費每票上漲1毛錢:直接發給快遞小哥

據媒體報道,中通快遞在內網發出通知,9月1日起,全網末端派費每票上漲0.1元,直接發到派件業務員的掌中通App,同時全國所有中通網點現有支付業務員的派費標準不得下降。

中通快遞派費每票上漲1毛錢:直接發給快遞小哥

中通本次派費上調,是為了響應七部門制定的《關於做好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保障工作的意見》,落實國家郵政局關於做好快遞員權益保障工作的具體部署。

7月10日,交通運輸部、國家郵政局、國家發展改革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全國總工會七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做好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保障工作的意見》。

這份文件明確了到“十四五”末期要實現的主要目標,即快遞員群體合法權益保障的相關制度機制基本健全,快遞員群體薪資待遇更趨合理,社保權益得以維護,專業技能有效提高,企業用工更加規範,從業環境更加優化,就業隊伍更加穩定,職業的自我認同和社會認同持續增強,快遞員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提升。

文件同時提出了利益分配、勞動報酬、社會保險、作業環境、企業主責、規範管理、網絡穩定、職業發展等八項任務措施,初步明確了做好快遞員權益保障工作的路徑。

在保障合理的勞動報酬方面,要制定《快遞末端派費核算指引》和《快遞員勞動定額標準》,建立行業工資集體協商機制,引導電商平台和快遞企業加強協同,加強勞動保障監察執法。

(0)
上一篇 2021-08-27 23:35
下一篇 2021-08-28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