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大幅增產 全球缺芯近期有望緩解?

全球最大芯片製造商台積電錶示,汽車芯片供應未來幾周將有望大幅回升。困擾全球汽車業的芯片短缺可能已經度過最嚴重的階段。台積電在周四的業績電話會上表示,公司MCU(微控制器,主要用於汽車)今年前6個月的產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了30%。公司今年將把MCU的產量提高近60%,

台積電大幅增產 全球缺芯近期有望緩解?

台積電CEO魏哲家稱,通過MCU增產措施,預計從本季開始公司客戶汽車芯片短缺的問題將大大緩解。但更大範圍的半導體短缺可能會持續到2022年。

財報數據顯示,台積電二季度來自汽車芯片的收入增長了12%。魏哲家稱,隨着越來越多的汽車實現電動化和自動化,預計來自汽車行業的芯片需求將會增加。

為了提振客戶對公司長期供應安全的信心,台積電錶示準備繼續投資汽車芯片生產所依賴的成熟芯片生產技術。公司正在擴大南京等地的工廠產能,以進一步提高車用半導體芯片的產量。公司還在洽談在日本建設新工廠事宜。

困擾全球汽車製造商的芯片短缺問題已經持續了9個月。隨着供應好轉,華爾街分析師最近調高了對汽車芯片供應的預期。

摩根大通此前預計,隨着芯片供應好轉,三季度全球汽車製造商與半導體短缺相關的減產將從第二季度的190萬輛降至39.9萬輛。

此前財報顯示,台積電二季度營收為3721.45億元新台幣(約合133.06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3106.99億元新台幣相比增長19.8%。公司凈利潤為1343.59億元新台幣(約合48.04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的1208.22億元新台幣相比增長11.2%。

相關文章:

台積電證實擬在日本建首家芯片製造工廠 正在盡職調查

台積電董事長確認亞利桑那州工廠將於2024年開工生產芯片

台積電警告說芯片短缺將持續到明年

(0)
上一篇 2021-07-16 11:08
下一篇 2021-07-16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