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半導體技術泄密 三星保密協議新增僱員條款

今年6月,三星與半導體分銷商Mujin Electronics分道揚鑣。據悉,三星在7月已向合作夥伴發送了一份新的保密協議。消息人士稱,新協議要求合作夥伴對敏感技術採取更嚴苛的安全措施,包括違反協議條款就面臨罰款。

防止半導體技術泄密 三星保密協議新增僱員條款

據韓媒THE ELEC報道,新協議由三星旗下半導體和設備解決方案(DS)部門編寫,並由負責該部門的三星副會長金基南簽署。據悉,三星僅將新協議發送給了在半導體生產及技術開發過程參與度較高的合作夥伴。

報道指出,三星新的保密協議至少包含兩個版本,一個是常規版本,另外一個共計6頁紙的協議要求更加嚴苛。

在嚴苛版本中,三星要求合作夥伴將此前在其競爭對手工作過的員工排除在能夠接觸三星機密信息的工作之外。另外,如果合作夥伴的僱員在離職后的一年裡入職三星的競爭對手公司,三星要求合作夥伴將這一消息通知給該公司。

違反這些保密條款的合作夥伴需要向三星支付至少1億韓元(約合8.5萬美元)的罰款。

在三星合作夥伴公司工作的員工表示,儘管三星有時會限制本公司員工跳槽到競爭對手那裡,但要求合作夥伴也這樣做顯然是不尋常的。

知情人士指出,三星最近的舉動可能與其前半導體分銷商Mujin Electronics有關。根據韓國檢察官早些時候的表述,Mujin試圖將三星旗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Semes掌握的核心技術泄露給中國的競爭對手。自那以後,三星與Mujin鬧翻,並於6月底終止了與後者的半導體分銷權合同。

知情人士說,儘管三星的要求這麼嚴格,但其大多數韓國和日本合作夥伴都簽署了新協議。不過,在其他國家的合作夥伴尚未簽署新的保密協議。

(0)
上一篇 2021-08-26 18:33
下一篇 2021-08-26 1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