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 級別 海南首張自動駕駛開放道路測試牌照發布

目前省內首批智能汽車開放測試和示範應用道路總長 129.2 公里,覆蓋 4 個城市。8 月 25 日,海南省首張智能汽車道路測試牌照授牌儀式在位於瓊海市的海南熱帶汽車試驗有限公司(海南試驗場)舉行。此舉標誌着海南自動駕駛智能網聯汽車進入自動駕駛界別取得新突破。

8月25日,海南省首張智能汽車道路測試牌照授牌儀式在海南熱帶汽車試驗有限公司(海南試驗場)舉行。圖為自動駕駛汽車在指定路線上進行道路測試。記者 袁琛 攝

8 月 25 日,海南省首張智能汽車道路測試牌照授牌儀式在海南熱帶汽車試驗有限公司(海南試驗場)舉行。圖為自動駕駛汽車在指定路線上進行道路測試。記者 袁琛 攝

本次獲得海南自動駕駛開放道路測試牌照的車型為紅旗 E-HS3, 是搭載紅旗 L4 自動駕駛系統的純電動自動駕駛汽車。該車配備 4 個激光雷達 、1 個智能攝像頭 、5 個毫米波雷達及高精度定位等多源傳感器,最遠可探測到 200 米以上的距離,同時在車周圍會 360 度實時感知周圍的行人、車輛、障礙物等。

據了解,開放道路測試申請主體提交自動駕駛測試牌照申請后,由海南省智能汽車道路測試和示範應用管理第三方機構(海南試驗場)進行初步審核,並組織車輛開展封閉區測試且出具測試報告,再匯總相應材料提交至海南省智能汽車道路測試和示範應用管理聯席工作小組,經過聯席小組多次審核后,對符合要求的申請車輛,發放海南省自動駕駛開放道路測試牌照。

瓊海市科工信局局長王緒文介紹,海南省作為相對獨立的地理單元,交通體系相對獨立,基礎設備升級相對簡單、政策優勢突出,因此在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方面具有天然地理優勢和使用示範優勢。

根據《海南省高新技術產業“十四五”發展規範》的要求,海南將發揮在智能汽車開發測試和示範應用道路方面的先發優勢,推動車輛與道路交通、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廣泛互聯和數據交互,為自動駕駛控制決策和應用服務提供保障。當前,海南正在利用獨有的自由貿易港政策優勢和海島相對獨立區域優勢,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與電力電子、互聯網 IT、 信息數據、運營租賃等產業鏈聯動發展,不斷探索智能網聯汽車新市場與新業態,推進智能網聯汽車與智慧交通、信息通信等產業的融合發展。

目前,海南省首批智能汽車開放測試和示範應用道路總長 129.2 公里,公開道路 7 條,高速公路 1 條,覆蓋海口、三亞、文昌、瓊海 4 個城市,為企業提供豐富的開放道路測試場景。

(0)
上一篇 2021-08-26 16:34
下一篇 2021-08-26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