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vivo通過專註於產品細分和線下分銷征服了中國市場

Counterpoint Research報道稱vivo早在4月就爬上了中國市場的頭把交椅。現在,該公司的一位分析師發布了一篇有趣的文章,介紹了vivo(及其兄弟公司Oppo)如何成功地發展壯大。

當然,這要從華為的衰落說起。雖然現在獨立的榮耀在奪回一些失去的市場份額方面做得很好,但其新產品(如Magic3系列)價格偏高,而且榮耀缺乏華為的品牌高知名度以及美譽,只有華為的P和Mate系列能夠以這樣的價格銷售。

gsmarena_001.jpg

但vivo已經整齊地組織了它的產品線:Y系列覆蓋了2000元以下的市場,S系列在2000-3500元範圍內運作,X系列專註於3500元以上的市場。像vivo X60這樣的手機已經成功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便宜的機型也很暢銷,Y系列甚至佔了中國2000元以下市場的一半。

vivo甚至有一款低至1300元人民幣的5G手機。在芯片短缺的時候,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然而,母公司步步高已經建立了一個強大的供應鏈,使其下屬公司能夠保持低成本。

gsmarena_002.jpg

vivo還專註於線下分銷,這在中國的一些地區仍然相當流行。OPPO和vivo一起控制了大約70%的線下市場。iQOO品牌的做法正好相反–它的重點是在線分銷和獲得Z世代買家的關注。為此,它一直在贊助《王者榮耀》職業聯賽(KPL),這是中國首屈一指的電競比賽。vivo是2020年歐洲杯的官方贊助商(它也在2024年的歐冠贊助商名錄上)。

(0)
上一篇 2021-08-26 00:58
下一篇 2021-08-26 0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