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葯脊灰滅活疫苗通過世衛預認證 納入聯合國採購目錄

來自中國生物官方公眾號的消息顯示,2022年2月1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宣布,國葯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自主研發生產的Sabin株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sIPV)通過世衛組織預認證。

該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得到世衛組織認可,將被正式納入聯合國相關機構的藥品採購目錄。

這是國葯集團中國生物第二個通過世衛組織預認證的脊髓灰質炎疫苗產品,標誌着中國已經走在了全球消滅脊髓灰質炎的前列,不僅肩負本國脊髓灰質炎防控任務,更將持續有力地踐行中國配合完成“全球消滅脊髓灰質炎最後階段戰略”的承諾,為全球消滅脊髓灰質炎貢獻中國力量。

截至目前,中國共有六款疫苗獲得世衛組織批准,其中四款由中國生物研發生產。

除此次獲批的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Sabin株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sIPV)以外,2013年中國生物成都生物製品研究所的乙腦減毒活疫苗成為中國首個通過世衛組織預認證的疫苗產品,2017年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口服二價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bOPV)通過了世衛組織預認證,2021年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新冠滅活疫苗獲得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授權,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EUL),成為首個中國新冠疫苗緊急使用認證,也是第一個獲得世衛組織批准的非西方國家的新冠疫苗。

中國國葯脊灰滅活疫苗通過世衛預認證 納入聯合國採購目錄

(0)
上一篇 2022-02-19 21:54
下一篇 2022-02-19 2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