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超級高鐵發概念視頻:時速1000公里下究竟如何運行

維珍超級高鐵宣稱,公司尖端技術可以讓乘客以每小時670英里(約合1078公里)的速度“安全、舒適、安靜”地前進。當地時間周一,維珍超級高鐵發布的一段視頻解釋乘客艙藉助車載磁懸浮發動機在不接觸軌道的情況下滑行,並通過電力驅動在近乎真空的管道中不斷加速。

維珍超級高鐵發新視頻 時速超1千公里

據維珍超級高鐵稱,公司的專利設計使超級高鐵乘客艙的速度比目前速度最快的磁懸浮列車要快幾倍。

維珍超級高鐵發概念視頻:時速1000公里下究竟如何運行

一位公司代表稱:“它展示了我們的’智能設備、安靜運行’商業系統架構的細節,包括從未公開展示過的車載懸浮發動機、電力推進發動機和大功率電池。”

維珍超級高鐵表示這是一種高效、經濟、可持續的交通方式,能夠實現零碳排放。如果真能達到1078公里的時速,那將是目前普通列車時速的10倍,高鐵時速的3倍,甚至比大多數商用飛機都要快。

與商用飛機不同,維珍超級高鐵稱這種交通方式的直接碳排放為零。

維珍超級高鐵發概念視頻:時速1000公里下究竟如何運行

公司稱,超級高鐵吊艙將成組運行,但不像傳統火車車廂那樣連接在一起,也不必駛向同一個目的地。每個吊艙可容納28名乘客。

維珍超級高鐵解釋稱,“就像一輛汽車離開高速公路匝道一樣,在車隊繼續前進時,某一弔艙可能會脫開編隊。”而這種快速的“按需”運輸模式“每小時能夠向不同方向運送成千上萬名的乘客”。

2020年11月,維珍超級高鐵聯合創始人喬什·吉蓋爾(Josh Giegel)和乘客體驗總監薩拉·盧欽(Sara Luchian)在內華達州沙漠的測試設施中進行了首次測試。整個行程只花了大約15秒,吊艙只加速到每小時略高於160公里。

維珍超級高鐵發概念視頻:時速1000公里下究竟如何運行

吉蓋爾當時說,給人的感覺就像一架飛機在起飛。

2013年,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一份開源白皮書中闡述了超級高鐵系統的工作原理。一年後,曾在馬斯克麾下SpaceX公司工作的吉蓋爾與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所領導的維珍集團共同創立了維珍超級高鐵。吉蓋爾預計,維珍超級高鐵最早將在2027年投入商業運營。

(0)
上一篇 2021-08-25 08:20
下一篇 2021-08-25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