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設計芯片比人行?能讓芯片性能提升1000倍在未來10年

知名電子設計自動化軟件提供商美國新思科技(Synopsys)CEO阿爾特·德·吉亞斯(Aart de Geus)稱,未來10年,AI(人工智能)設計技術將助力芯片性能提升1000倍。

AI設計芯片比人行?能讓芯片性能提升1000倍在未來10年

德·吉亞斯在接受採訪時說,去年,新思科技的軟件開始利用人工智能設計芯片,性能比人設計的芯片有相當大幅度提升。

德·吉亞斯表示,他認為人工智能將在未來10年使芯片性能提升1000倍方面扮演關鍵角色,即使在製造工藝達到極限後繼續推動芯片產業按摩爾定律的速度發展,“傳統摩爾定律已走到盡頭,由尺寸複雜性轉向系統複雜性將拉開芯片產業新時代”。

將人工智能技術用於解決使芯片性能提升1000倍面臨的複雜性、能耗和尺寸難題,對於后摩爾定律時代的芯片產業至關重要。德·吉亞斯說,“目前機器學習被應用在我們所有的工具中,它並非面向單個設計步驟,而是面向整個設計流程。”

人工智能還用於快速為特定應用定製芯片。設計人員利用人工智能確定芯片需要提供的功能,並在設計定型前增加迭代次數。

(0)
上一篇 2021-08-23 21:36
下一篇 2021-08-23 2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