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禁掉8款惡意加密貨幣應用 安全公司稱還有120多款

隨着加密貨幣日漸流行,惡意應用程序和黑客都在利用這一潮流。這些應用程序旨在誤導無辜和毫無戒心的用戶將它們安裝到自己的智能手機上。谷歌已經在其Play Store上發現了8個這樣危險的加密應用,並禁止了它們。這些應用程序採用了通常的“快速致富”騙局,吸引用戶投資於“雲挖礦服務”並獲得利潤。

谷歌禁掉8款惡意加密貨幣應用 安全公司稱還有120多款

網絡安全研究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的一份報告稱: “儘管這些軟件與雲挖礦操作無關,也沒有任何的加密貨幣挖礦特性,其中的一些應用程序提示用戶付款,以增加挖礦能力,通過軟件的應用內計費系統,從14.99美元到189.99美元不等。”

根據趨勢科技的分析,被禁的8款應用迫使用戶觀看廣告,平均每月收費115美元。這些應用還向用戶建議,他們可以通過購買雲中的加密“機器”來提高挖掘能力。

被谷歌禁掉的8款應用程序是:BitFunds – Crypto Cloud Mining、Bitcoin Miner – Cloud Mining、Bitcoin (BTC) – Pool Mining Cloud Wallet、Crypto Holic – Bitcoin Cloud Mining、Daily Bitcoin Rewards – Cloud Based Mining System、Bitcoin 2021、MineBit Pro – Crypto Cloud Mining & btc miner、Ethereum (ETH) – Pool Mining Cloud。

更糟糕的是,趨勢科技稱,目前市場上還有120多個假加密貨幣挖礦應用。據這家安全研究公司稱,這些應用程序在去年影響了4500多名用戶。

如果你的手機上安裝了這些應用程序,建議你卸載它們。

(0)
上一篇 2021-08-23 14:38
下一篇 2021-08-23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