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爾塔變種病毒迫使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重新考慮新冠應對策略

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種迫使澳大利亞新西蘭重新評估消除病毒感染的策略,並促使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稱他的國家極不可能回到零病例狀態。莫里森周日告訴ABC的Insiders節目稱,澳大利亞的重點需要轉向住院率而不是病例數。

QQ圖片20210823100341.png

新西蘭新冠疫情應對部長Chris Hipkins在接受TVNZ採訪時稱,德爾塔病毒的高度傳染性引發了有關新西蘭消滅該疾病方法的一些“相當大”的問題。

自從疫情開始以來,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都一直倡導“新冠零新增”策略。他們通過嚴格的限制措施來關閉邊境和阻止社區傳播病例的策略,幫助本國避免了像其他大多數國家一樣出現大量死亡病例。近期德爾塔變種的傳播對他們的策略構成挑戰,澳大利亞周日報告日感染人數連續第二天達到最高,新西蘭處於高度封鎖之中。

“不夠穩健”

Hipkins表示,系統在德爾塔出現之前運行良好,但現在看起來“不夠充分,不夠穩健”。

在奧克蘭發現一例社區新冠病例后,新西蘭在周二以來一直處於最高封鎖水平。周日,該國又報告了21例本土病例,總數達到72例。

澳大利亞的莫里森表示,該國極不可能恢復無新冠感染狀態。他表示,當達到70%到80%合格人群的疫苗接種率目標時,限制措施就會開始取消。

“你不能永遠處於封鎖之中,在某個時候你需要改變檔位,”他說。

根據州政府的數據,新南威爾士州報告830例病例,高於周六的825例,同時死亡3人。根據州衛生部門的一條Twitter,維多利亞州報告了65例感染病例。全國病例總數升至914例,超過周六創下的前期單日高點894例。

莫里森在《每日電訊報》上寫道,不必因為病例增加“而影響我們重新開放的計劃,儘快重新開放。”

“因此,雖然我們現在的國家策略必然是遏制病毒和儘可能多地注射疫苗,但只關注病例數卻忽視了重症病例減少的事實,更不用說死亡病例了。”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8月12日制定了放鬆該國防疫限制的計劃,稱政府今年將加快疫苗接種,並在2022年初開始分階段重新開放邊境。

(0)
上一篇 2021-08-23 10:37
下一篇 2021-08-23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