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報告:去年美國大型電池儲能系統的電力容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本周發布的一份年度報告,去年美國大型電池儲能系統的電力容量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這對於讓電網依靠更多可再生能源運行至關重要。

figure_es1_2021.png

2020年打破了之前在2018年創造的美國大型電池儲能系統電力容量最大增長的記錄,增加了489MW的大規模電池存儲。這是在2018年所增加的兩倍多。到去年年底,美國有1523MW的大型電池儲能系統發電能力。作為比較,美國最大的太陽能農場的容量為579MW,可以產生足夠的電力供大約25.5萬個家庭使用。

2.png

這對可再生能源來說都是好消息,但需要更多的電池來凈化電網。”它正在增長,這很好。但從電網的規模來看,它仍然是一個相當小的份額,”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材料科學和工程教授Gerbrand Ceder說。Ceder說,從這個角度來看,美國在2020年底的電池總發電量仍然”不比一兩個大電廠大”。

大型電池儲能系統是化石燃料”調峰電廠”的清潔替代物,後者在高需求時定期上線,提供額外的能量。大型電池儲能系統還可以在災難使另一個電源離線時介入。因此,除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之外,它們還可以使電網更加可靠和有彈性。

目前,美國的溫室氣體排放有四分之一是由電力造成的。但是一個清潔的電網可以解決其他部門的排放問題,如交通和取暖,因為汽車、家庭和建築都是用電的。

3.png

拜登政府已經設定了一個目標,即到2035年使電力部門實現”無碳污染”,以努力減緩氣候變化已經造成的災難性影響。這可以通過轉向風能和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來實現。或者,這一目標有可能通過可再生能源與來自核電站和化石燃料發電廠的更具爭議性的無碳能源的組合來實現,並與捕捉其排放的二氧化碳的技術相匹配。但是,由於對核能和碳捕獲戰略的成本、安全和污染的擔憂,許多環保倡導者希望電池能夠確保有更大比例的可再生能源供應電網。

4.png

EIA發現,自2015年以來,電池存儲成本已經下降了72%,這有助於解釋為什麼今天絕大多數的大型電池儲能系統發電能力在過去六年內才上線。Ceder表示,電動汽車幫助推動了電力部門的鋰離子電池成本下降。

隨着成本的下降,預計電池發電能力在未來幾年將迅速增長。根據電力公司向EIA報告的情況,從現在到2023年,將有10000MW的大型電池儲能系統在路上。這是2019年容量的10倍,其中大部分將與太陽能發電機配對。

(0)
上一篇 2021-08-20 08:19
下一篇 2021-08-20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