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群體免疫成真?超90%的成年人已擁有新冠病毒抗體

在去年的疫情初期,英國曾提出讓60%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從而實現“群體免疫”。不過,當時這一計劃遭到眾多專家的批評。而現在,有了疫苗之後,似乎真的達成“群體免疫”了。據外媒報道,來自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報告顯示,全國92.1%的成年人已經至少接種過一劑新冠疫苗,平均已經超過90%的成年人新冠病毒抗體檢測呈陽性。

報告顯示,在2021年7月26日開始的一周內,英格蘭94.2%、威爾士93.2%、北愛爾蘭89.1%和蘇格蘭93.5%的成年人口新冠病毒抗體檢測呈陽性。抗體的存在表明,一個人曾感染過新冠病毒或者接種過疫苗。

此外,全國報告的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的成年人比例也從90.1%上升到92.1%。而在2021年7月26日開始的一周內,全國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數也有所增加,北愛爾蘭為 74.8%,英格蘭為80.7%。

自5月底以來,在在英國的四個成員國中,接種過一劑或多劑疫苗的25至34歲成年人百分比急劇增加,介於82.3%至90.1%之間。

自6月以來,英國16至24歲的人也出現了類似的增長,其中51.3%至56.6%的人報告在2021年7月26日開始的一周內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3月,英國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朗斯爵士(Patrick Vallance)表示,英國需要60%的人口感染病毒以便獲得“群體免疫”來應對新冠疫情。

HDVU@IXKQD7MCDE$QA15M[B.png

但是疫情初期,在沒有特效藥和疫苗的情況,光依靠自然感染來實現“群體免疫”,顯然並不現實。而現在依靠自然感染和疫苗,已經有超過90%的成年人擁有抗體,與其60%的總人口已經不相上下。

不過,雖然抗體有了,但是變異病毒又給“群體免疫”帶來了新的挑戰。

日前,英國最新發布的一項公共衛生研究報告顯示,針對傳播迅速的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英國應用最廣泛的兩款新冠疫苗——輝瑞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的效力相對原始毒株明顯減弱。

此外,完成全程接種的人一旦感染德爾塔毒株后,其傳染性也並不比未接種疫苗的人低。研究者認為,這可能意味着通過接種疫苗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變得更難。

(0)
上一篇 2021-08-19 22:19
下一篇 2021-08-19 22:19

相关推荐